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耶伦称至少未来两次会议不正常化 那4月呢?

耶伦称至少未来两次会议不正常化 那4月呢?

汇通网2014年12月18日08:28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如果美联储按惯例在2015年1月、3月、4月举行货币政策会议,那可能就意味着FOMC会在2015年4月份开始加息,显然早于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期。但考虑到耶伦曾在走马上任的新闻发布会处女秀上漏嘴,此次是否也存在口误还不得而知。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周三(12月17日)发布的年内最后一份决议声明中保留利率前瞻指引上“相当长一段时期”表述的同时,呼吁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从而为美联储(FED)前任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启动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送上了一份“周年庆”大礼。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至少未来几次会议上不太可能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其中“几次(A Couple)”指的是两次(Two)。而在新闻发布会刚刚开始的时候,耶伦还称至少未来几次会议上不太可能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

如果美联储按惯例在2015年1月、3月、4月举行货币政策会议,那可能就意味着FOMC会在2015年4月份开始加息,显然早于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期。但考虑到耶伦曾在走马上任的新闻发布会处女秀上漏嘴,此次是否也存在口误还不得而知……

耶伦就此表示,美联储正提供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就算美联储开始将货币政策立场正常化,一段时期之内的货币政策仍然会非常宽松;FOMC重新确认利率维持在0-0.25%的区间内是合适的。

对于美联储撤销前瞻指引中“相当长一段时期”表述这一决定,耶伦认为,此次决议声明表明美联储的政策意图并未发生任何显著的变化。

被问及市场的利率预期是否有别于美联储,耶伦认为,市场对美联储利率前景的押注可能有别于美联储,因为彼此对经济的预期不同,经济进度加快可能意味着美联储会提前加息;聚焦经济形势会让加息更加合适。

耶伦指出,美联储的目标是,就政策计划进行清晰的沟通,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会在2015年加息。

对于美国就业市场,耶伦认为,主要的失业率表明,就业闲置问题低于其他就业市场指标,失业率低于正常水平将提升通胀率。

耶伦就此表示,就业最大化的指向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

耶伦指出,美国就业市场存在进一步改善空间,如果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许多工人将会求职。

对于美国通胀率形势,耶伦称,美联储认为核心通胀率紧贴当前水平。

耶伦表示,由于通胀压力下滑,在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之前,希望对通胀率将会上升的信心得到改善;美联储认为基础通胀率会暂时承压。

对于能源形势,耶伦指出,美联储认为,油价下滑整体上有利,油价下跌类似于减免税负,这将为消费者带来帮助,且对通胀率的影响可能是暂时的;油价下跌是影响全球经济前景最为重要的因素之一,油价大幅下滑正大幅削弱全球前景。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