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对政策前景现分歧 欧元承压

欧洲央行对政策前景现分歧 欧元承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3日15:04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整体上看市场的焦点还是在欧洲方面,昨日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承认欧洲央行有理由追求宽松措施,但担心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会怂恿相关国家发行更多债务。

整体上看市场的焦点还是在欧洲方面,昨日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承认欧洲央行有理由追求宽松措施,但担心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会怂恿相关国家发行更多债务。魏德曼称,欧洲央行宽松政策基本上适宜,管委会讨论过采取进一步行动的问题、并将继续加以讨论,这可以理解,魏德曼指出,其本人此前投票反对欧洲央行所实施的部分措施。魏德曼还承认欧元区通胀率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担心会保持在低位,但同时认为欧元区陷入通缩螺旋的风险有限,欧洲央行陷入通缩的可能性仍然很低,刺激性货币政策适宜,因为欧洲央行管委会决定采取新措施。整体上看魏德曼为代表的德国央行已经对德拉吉表达了不满。

另外昨日德国政府独立经济顾问小组批评欧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敦促欧央行在发现更明显的通缩迹象之前,避免大幅扩张资产负债表。众所周知,欧元区在经济上恢复增长,欧洲央行其实是没有太多的底的,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上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决策者均同意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政策行动,内部工作人员正在为未来可能采取的行动做准备。但是欧央行下调指标利率,以及资产购买计划,使得欧元区经济面临风险。市场现期担心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可能只会令欧元贬值下去,使进口成本大幅增加,在全球经济都不景气的情况下,这无助于经济的全面改善。

日内基本面建议投资者关注的数据依旧不是很多,主要关注午间德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公布情况,另外晚间美国的上周失业金申领人数也值得关注,近期美国的就业数据不断的走好,给美元提供了非常强的支撑,建议谨慎关注数据的情况。

澳元/美元:

澳元短线保持震荡,昨日澳洲联储的官方数据显示,澳洲第三季度薪资价格指数年率上升2.6%,与前四个季度的各季升幅均相同,短线澳元有所上扬,但是澳元继续面临0.8750的压力。

美元/日元

早间数据显示9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上升2.9%,好于预期1%的降幅,不过与前值4.7%的升幅相比有一定的下降,整体美日还是继续保持震荡,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美日在115.20附近的支撑情况。

黄金/美元:

短线来看黄金近两日的波动还是比较小,一方面和市场消息有很大关系,清淡的市场对短期的黄金影响还是比较大,另外黄金在低位震荡继续探测市场信心,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黄金在1175的压力,激进者可以考虑1170附近受阻做空。(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