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反弹后继乏力 欧美政策反差依然明显

欧元反弹后继乏力 欧美政策反差依然明显

汇通网2014年11月11日11:2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二(11月11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小幅走高,现交投于1.2430一线。隔夜美元再度强势上涨,欧元在非农后的反弹势头宣告戛然而止。一方面美国LMCI数据向好仍为美国就业市场勾勒出一幅鼓舞人心的景象,另一方面欧洲央行官员不断的宽松表态,则进一步令欧美政策分歧愈发明显。

周二(11月11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小幅走高,现交投于1.2430一线。隔夜美元再度强势上涨,欧元在非农后的反弹势头宣告戛然而止。一方面美国LMCI数据向好仍为美国就业市场勾勒出一幅鼓舞人心的景象,另一方面欧洲央行官员不断的宽松表态,则进一步令欧美政策分歧愈发明显。

周一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劳动力市场现状指数(LMCI)为4.0,前值2.5,暗示就业市场逐步恢复。美元在数据发布前便明显反弹,RBC Capital Markets资深外汇策略师Elsa Ligno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美元买方趁非农就业报告后美元跌势建立多头。我们认为,除了预期更加乐观外,无论如何周五的就业报告还算不错,本周我们更倾向于美元疲态减退。”

欧洲央行(ECB)执委会成员默施(Yves Mersch)周一则表示,如果有必要,购买政府债券是一个选项;如果情况恶化,购买主权国家债券的量化宽松(QE)措施是一个选项。对于欧元区经济形势,默施表示,欧元区复苏已经丧失动能,成员国政府必须支持竞争力,从而实现可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