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和日元竞相探底 欧元将最终胜出!

欧元和日元竞相探底 欧元将最终胜出!

汇通网2014年11月13日14:4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表示,日本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和日本GPIF改革导致日元贬值,但是亚洲地区会通过贸易将通缩传递给欧元区。欧元可能会因此贬值,在欧元和日元贬值的竞赛中,欧元将会最终胜出。

摩根士丹利称,在日本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和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GPIF)改革的共同作用下,美元日元出现了大幅上扬。但该行报告指出,亚洲地区会通过贸易将通缩传递给欧元区,欧元可能会因此贬值。在欧元和日元探底的竞赛中,欧元将会最终胜出。

日元疲软

摩根士丹利预期,“目前美联储的口吻已经没有此前那样鸽派,尽管随着美元兑日元走高风险情绪可能减弱,但是我们预期美元兑日元很快升至我们看涨目标位120的风险在不断增加。”

当货币乘数不断降低

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称,“宽松的货币政策本应该重振经济活动和通胀预期,但是当货币乘数降低时这样的效应也会相应降低。在亚洲,信贷效率已经降低,产能过剩也意味着投资的回报率降低。目前经济中较为有利的状况是汇率较低,这意味着亚洲通缩威胁将通过贸易传递给AXJ(除日本之外亚洲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欧洲等地区)。”

所谓货币乘数,也称之为货币扩张系数或货币扩张乘数,是指通过商业银行的创造存款货币功能产生派生存款的作用,在基础货币(高能货币)的基础上货币供给量所产生的信用扩张倍数,简言之,是“货币供给扩张”的倍数。

探底竞赛

摩根士丹利称,“这(即亚洲通缩威胁通过贸易传递到欧洲)也是欧元成为日本央行宽松和GPIF改革的主要受害者的原因。欧洲地区的通缩风险非常严重,而日元和AXJ货币疲软,这些因素都对欧洲央行央行的行动增添了压力。”

摩根士丹利称,“如果欧洲央行也采取相应行动,欧元将会因为欧洲央行增加欧元供给而下滑。如果欧洲央行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市场可能会重新采取9月份的行动,即国外投资者将减少对欧元资产的持有量,进而对欧元产生大量的抛售。”

摩根士丹利总结道,“鉴于此,我们预期一揽子货币兑日元将出现贬值,而美元兑日元的上扬将会放缓或者可能停止。我们维持我们的观点,即欧元和日元探底的竞赛中,欧元将最终胜出。”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