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再创多年新高 美元兑日元触及七年高位

美指再创多年新高 美元兑日元触及七年高位

汇通网2014年11月06日08:5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共和党在期中选举中取得决定性胜利可能有助于缓解美国国会内部的政治僵局,这对美元有利,因这有助于降低美国的政治不确定性。美元因此延续长达数月的涨势,兑日元则再度触及七年高位。

美元指数在周三(11月5日)再度走强,此前,共和党在周二(11月4日)的美国中期选举中时隔八年终于夺回了参众两院控制权,这使得投资者预期美国将出台更多对企业有利的政策,美元受此推动,也再度刷新数年高位水平。

美国政治僵局缓和的可能性提振美元,因市场寄望这可能刺激经济进一步复苏。之前的数据证据显示,美国经济正不断改善,失业率回落至2008年中以来最低水平5.9%,这与日本和欧元区经济成长停滞不前的局面形成了鲜明对照。

而共和党赢得参议院的控制权,这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是一大打击,因为这一结果料将影响他的政治影响力,并令他在任期最后两年推动立法议程的能力受限。

业内分析师指出,共和党在期中选举中取得决定性胜利可能有助于缓解美国国会内部的政治僵局,这对美元有利,因这有助于降低美国的政治不确定性。美元因此延续长达数月的涨势,兑日元则再度触及七年高位。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此前称,央行决心竭尽所能,在两年内达到2%的通胀率目标,并将经济拖出持续了二十年的通缩漩涡。他的讲话再度重挫日元汇价。美元兑日元触及七年高位114.84,尾盘报114.72,当日升1%。

此外,在周四欧洲央行会议前,欧元兑美元向周一触及的26个月低点1.2441美元滑落。欧元兑美元纽约时段尾盘报1.2479,跌0.53%,日低为1.2456。

投资者预计,尽管有更多迹象显示欧元区经济艰困,但欧洲央行将按兵不动。然而,欧洲央行仍会强烈暗示欧洲央行将达到资产负债表目标,并上调通胀预期。如果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暗示对其他政策选项持开放态度,那么足以打压欧元。

美元指数盘中触及四年半高位87.606,尾盘交投于87.40一线

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0月民间就业人数增加23万人,高于分析师预期水平。市场因而也预计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将显示失业率持平在5.9%。分析师指出,ADP就业报告以及ISM服务业数据中就业分项指数预示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将强劲,这对美元构成利好。

澳元兑美元则再度下挫近2%,至0.8561,为去年6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天。澳元大跌是因该国同中国的关系密切,而中国经济显露疲弱迹象,且商品价格大跌。油价反弹扶助带动加元兑美元脱离盘中触及的近五年半低点,美元兑加元尾盘报1.1393,稍早高见1.1466。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