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本周黑马:欧元日元交易策略

本周黑马:欧元日元交易策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5日17:4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作为本周波幅较大的货币对,欧日已涨幅达200点,但仍具上行空间,可尝试回调后继续做多,严格止损。

刘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日本央行上周五意外扩大宽松措施,追加的量化宽松政策将现阶段每年50万亿日元国债购买额度提高至80万亿日元。在美国QE退出后,日本央行打起“货币战争”,向市场投放的资金总量已接近美联储水平。预计2015年底日本货币供给量将突破350万亿日元,接近美国的4万亿美元。从比例上看,日本货币供给量占GDP比重高达70%,远超欧美。

日银量化宽松政策后,日元一路下跌至六年来的低点。更令人担忧的还有日本政府不断扩大的资产负债表。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经济泡沫破灭后,日本经济一直萎靡不振,税收严重不足,政府依靠借债度日,债台高筑。历届政府都提出了财税改革措施,力图重建和完善财政,但效果甚微,债务雪球越滚越大。2013至2014财年,日本政府的预算初值为92万亿日元,而实际花费为102万亿日元,比预计足足高了10万亿日元。如果不能尽快采取有效的财政税制改革,日本将不可避免的出现财政危机。

税收方面,首相安倍晋三打算12月决定是否再次增税。专家意见称,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值等经济数据将成为重要的判断依据。从重要产业来看,日本汽车工业协会预计若2015年10月日本消费税上调到10%后,2016年度日本国内新车的销售量最多将减少50万辆。根据3%和2%的上调幅度比例换算,若明年消费税继续上调至10%的话,新车销量将进一步下降。受到量化宽松政策与基本面乏力的影响,料日元持续走低。

本周另一重要事件将来自欧洲央行。本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近期日本央行意外加大宽松力度,预计欧洲央行将不会跟随日本央行采取进一步宽松。

欧日交易策略

作为本周波幅较大的货币对,欧日已涨幅达200点,但仍具上行空间,可尝试回调后继续做多,严格止损。经济数据方面,需特别关注的包括: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变化、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指数、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年率、日本10月Markit指数、日本9月领先指标初值、美国10月失业率、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

(作者系云核变量外汇交易学院交易员导师,对冲基金部交易员。)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