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购买担保债券 抵御通缩风险

欧央行购买担保债券 抵御通缩风险

汇盈资本2014年10月21日10:08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在欧央行宣布购买担保债券后,欧元出现了小幅上涨,但仍然没有摆脱空头趋势的困扰,从4小时图可以看出,欧元在短期内形成了震荡上行的短期格局,但在日线图中,欧元的上涨还是显得缺乏上升的动力,目前欧元的震荡区间逐渐缩小1.2735-1.2839,操作思路时刻关注价格冲破区间震荡。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欧洲央行周一(10月20日)宣布已开始购买资产担保债券,这也是自央行行长德拉吉上个月宣布资产购买计划以来首次买入担保债券。欧洲央行从法兴银行和巴黎银行手中买入了短期法国债券。该行周一启动第三轮担保债券项目,购买了上述法国债券。

此前,德拉吉曾表示,他有意将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大1万亿欧元,以缓解欧元区面临的通缩风险。当前,欧洲央行面临采取宽松措施的压力正在加剧。之前,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下滑降至增长0.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该地区有40%的可能性自2008年以来第三次陷入经济衰退。IMF还预计,欧元区明年经济增长1.3%,低于7月份预期的1.5%;预计今年为0.8%。

欧元兑美元

在欧央行宣布购买担保债券后,欧元出现了小幅上涨,但仍然没有摆脱空头趋势的困扰,我们从4小时图可以看出,欧元在短期内形成了震荡上行的短期格局,但在日线图中,欧元的上涨还是显得缺乏上升的动力,目前欧元的震荡区间逐渐缩小1.2735-1.2839,操作思路时刻关注价格冲破区间震荡。

英镑兑美元

英镑即将迎来本周三的利率会议,在会议来临之前,英镑的回暖相比欧元要坚挺的多,如图所示,英镑在日线图中的表现,自1.5873低点后,已经出现连续4个交易日的上涨,在4小时图中也形成了短期的反弹上涨趋势,但需要注意的是此轮回调上方压力在1.6245。所以操作思路应以短多为主。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