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启动资产购买 首先买入法国担保债券

欧洲央行启动资产购买 首先买入法国担保债券

FX1682014年10月21日08:28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10月20日宣布已开始资产担保债券的购买,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从法兴银行和巴黎银行手中买入了短期法国债券。

欧洲央行(ECB)周一(10月20日)宣布已开始资产担保债券的购买,这也是自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上个月宣布资产购买计划以来首次买入担保债券。

根据接近欧洲央行购债相关事宜的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从法兴银行(SocGen)和巴黎银行(BNP Paribas)手中买入了短期法国债券。

欧洲央行发言人证实,该行周一启动第三轮担保债券项目,购买了上述法国债券。记者未能立即找到法兴银行和巴黎银行的官员置评。

此外,有国外媒体透露称,欧洲央行资产购买计划中还将包括购买西班牙的资产担保债券。

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SA的欧洲信贷研究主管Agustin Martin表示,“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开始知道欧洲央行买债行动有多积极。”

之前,德拉吉曾表示,他有意将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大1万亿欧元,以缓解欧元区的面临的通缩风险。

当前,欧洲央行的决策者面临压力采取宽松措施的压力正在加剧。之前,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下滑降至增长0.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该地区有40%的可能性自2008年以来第三次陷入经济衰退。

IMF还预计,欧元区明年经济增长1.3%,低于7月份预期的1.5%;预计今年为0.8%。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