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英镑刷新一周高位 非美货币迎集体反攻

欧元英镑刷新一周高位 非美货币迎集体反攻

FX1682014年10月21日08:1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纽约时段,美元兑欧元、英镑、澳元等主要货币大幅下滑,因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向后推迟,且美国国债收益率处于17个月低位,不利于美元继续上行。

周一(10月20日)纽约时段,美元欧元英镑澳元等主要货币大幅下滑,因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向后推迟,且美国国债收益率处于17个月低位,不利于美元继续上行。

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处于17个月低位,这令美元的吸引力有所下滑,并且在美元指数此前连涨12周的情况下,其回调风险较大。

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外汇策略师Eric Viloria表示,目前国债收益率相对较低,所以你对美元的看好程度会有所降低,并转而投向利率较高的货币(澳元、纽元等)。

日内欧元、英镑、澳元兑美元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扬,但是日元却表现相对疲软。因为此前有消息称,日本的养老基金正在增加对股市和海外资产的持仓,这导致市场看空日元的情绪抬头。

欧洲央行正式宣布从20日开始购买抵押债券。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购买了法国和西班牙抵押债券。不过在欧洲央行入场购债之后,欧元区边缘国国债收益率却全线走高。分析人士认为,先于欧洲央行购买债券的投资者正在利用央行的行动脱出盈利头寸。

日内美元指数大幅下滑,美指开盘在85.26附近,最高触及85.37,最低触及84.91,目前交投于84.97附近。在K线图上显示出看跌的排列状态。

欧元/美元在经过此前的大幅下滑后正处于4浪修正阶段,目前汇价处于4浪中c浪的位置。预期汇价继续上行挑战近期高点1.2885的可能性在增大。指标方面,KD指标出现金叉,MACD指标双线出现金叉迹象,这些都令汇价表明汇价可能进一步上行。

英镑/美元也表现出节节攀升的态势,汇价已经向上突破近期的下行压力线。与之相配合的是KD和MACD指标都出现看涨迹象,预期汇价将会向下一目标位233移动均线切入位1.6232靠近。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日内表示,他仍然对美联储升息持鹰派观点,但是需要保持“理性”。

费舍尔表示,美国经济正接近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前有很好的理由相信,美联储(FED)将很快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最早可能会在2015年年初实现;美国薪资涨幅有望在2015年回升,可能会随着失业率的回落而加速上涨。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驻纽约美国高级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表示:“劳动力市场存在的闲置资源比官方统计的更多,因为很难衡量充分利用。在劳动力市场到底仍有多少闲置的问题上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也就意味着货币政策的合适立场存在不确定性。”

Westpac Banking Corp.首席货币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在美联储下次会议前,不同的美联储官员都在阐述自身观点。这样的观点令投资者保持谨慎,但是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大幅增加的可能性在降低。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