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决议关注购债细节 或影响QE预期

欧洲央行决议关注购债细节 或影响QE预期

汇通网2014年09月29日15:59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苏格兰皇家银行前瞻称,对于10月2日的欧洲央行决议会议,市场将密切关注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张的范围和步伐。10月决议会议上宣布ABS及资产担保债券购买计划的具体细节。若该细节令市场担心其不能达到资产负债表目标,则加大最早在12月份推QE的可能性。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对周四(10月2日)将举行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发布看法,认为市场将密切关注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张的范围和步伐。

RBS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宣布了资产支持债券(ABS)和资产担保债券( Covered Bond)的购买计划,并承诺将在10月决议会议上宣布该计划的具体细节。

该行认为,市场将渴望知道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张的范围(即购买多少债券)和步伐(即什么时候购买债券)。在欧洲央行提出其资产负债表的参考目标后,目前其正处于实现这一目标的压力巨大中。如果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和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表明它达不到该资产负债表目标,那么,欧洲央行最早在12月份推额外宽松政策就会变得更具真实可能性。

RBS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也有可能面临有关首批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令人失望的相关提问,以及该TLTRO将如何影响市场对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的提问。本周的财经日历事件表还包括了9月30日将公布的欧元CPI初值年率和10月1日将公布的欧元区制造业PMI中值。若欧元区业已低迷的CPI指数进一步走低,将令欧洲央行通缩风险困境更加突出,并对新推更多应对政策带来压力。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