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ABS购买细节将出炉 德拉吉本周再握欧元命脉

ABS购买细节将出炉 德拉吉本周再握欧元命脉

汇通网2014年09月29日10:4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9月29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一度刷新22个月低位1.2666,美元买盘仍遭追捧,而投资者在周四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前也不敢贸然持有欧元。按此前的计划,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本周将宣布ABS等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和细节,其言辞料将决定欧元命运。

周一(9月29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低位整理,现交投于1.2678附近。日内早间汇价一度刷新22个月低位1.2666,美元买盘仍遭追捧,而投资者在周四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前也不敢贸然持有欧元。按此前的计划,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本周将宣布ABS等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和细节,其言辞料将决定欧元命运。

有交易员表示,欧元兑美元目前在1.2661有初步支撑位,迄今低位在1.2666,在亚洲盘初美元兑所有货币均有买盘,因美元升值趋势根深蒂固传言在1.2650之前有一些欧元兑美元买兴,在该水准下方有止损单。

瑞银集团(UBS)经济学家Reinhard Cluse最近表示,欧洲央行(ECB)推出宽松措施(QE)的概率已经降低,本周德拉吉(Mario Draghi)关于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张计划的阐述将进一步决定疲软欧元的命运。

Reinhard Cluse预计,欧洲央行在本周的会议上会按兵不动,德拉吉(Mario Draghi)料将会谈到定向长期在融资操作(TLTRO),并阐述欧洲央行扩张资产负债表的计划。目前一部分投资者已经将资产抵押证券和TLTRO的结果作为衡量的依据。如果德拉吉的言论与这部分预期不符,则可能会引起市场波动;而若德拉吉本周对资产抵押证券计划传达强烈信号,或者宣布保留更大规模的QE可能性,那么市场将会进一步看空欧元。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隔夜近期接连下行,现已创下22个月低点。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空头排列,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低位趋平,日内价格趋势或以弱势整理为主。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