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货币政策独立于政治事件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货币政策独立于政治事件

汇通网2014年09月10日08:18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如果我们需要提高利率,或降低利息,将在投票、大选、公投或其他事情之前进行,我们将会做任何必要的事来实现通胀目标。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二(9月9日)表示,官员制定货币政策“绝对独立于”政治事件,距英国下届大选还有8个月时间。

卡尼在工会会议上回答问题时表示:“我们绝对独立于政治周期,独立于谁在政府内,谁可能在政府内或谁曾经在政府内。”

卡尼称:“我们管理货币政策来实现(通胀)目标,如果我们需要提高利率,或降低利息,将在投票、大选、公投或其他事情之前进行,我们将会做任何必要的事来实现通胀目标。”

卡尼在周二稍早的讲话中称,可能会在明年春季进行加息。

英国下次大选将于2015年5月7日举行。

卡尼还称,货币联盟与国家主权是不相容的。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