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着眼当下危机 专注当前已有政策

欧洲央行着眼当下危机 专注当前已有政策

汇盈资本2014年09月09日17:26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目前,欧洲央行仍在对欧元区内130家规模最大的银行进行资本充足状况调查,并基于最糟糕的外部状况假设来测试其能否在未来潜在的新一轮金融危机中安然无恙。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欧洲央行执委诺沃特尼周一(9月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欧洲央行此后会否采取诸如量化宽松(QE)收购政府公债等进一步的宽松措施拒绝置评,只是表示称,欧洲央行当前更应着眼于确保既有的宽松政策措施能够得到有效的执行。欧洲各国的全面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发布时间很有可能比原先预定的10月17日有所推迟,但仍会赶在10月底这一之前定下的最后期限到来前发布。目前,欧洲央行仍在对欧元区内130家规模最大的银行进行资本充足状况调查,并基于最糟糕的外部状况假设来测试其能否在未来潜在的新一轮金融危机中安然无恙。

欧洲央行此前在上周四(9月4日)的政策会议上曾表示,将会在9月份重启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向银行发放低成本信贷资金的同时启动资本担保证券(ABS)的收购工作,以向银行业及实体经济注入更多流动性,从而推动信贷和经济活动状况重趋活跃。

而诺沃特尼在被问及欧洲央行会否效仿美联储、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采取直接在二级市场收购主权债的方式来向市场提供更多流动性时,他回应称,欧洲央行此前的政策决定已经留下了太多可供讨论的话题,因此暂时无暇考虑此后更多的行动前景,而应该更加专注于当前已有的政策措施的推行。

美元日元

美日近期的表现也是非常抢眼,连续多日的大幅拉升,并创出了新高106.33的高点,也是突破了之前的高点105.44,如图所示,日元创出新高后,确定了又一波牛市来袭,从指标中也可以看出后续的上涨势头还将延续。

美元兑瑞郎

日线图行情已经来到了前期的密集压力位区间,从目前的技术指标数据来看,美瑞近期的走势也是相当强劲,在未来走势中,预计还会有回调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谨慎追多。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