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疲弱的非农数据 平稳的经济复苏

疲弱的非农数据 平稳的经济复苏

汇盈资本2014年09月09日15:1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英镑的走势还处于震荡下行阶段,虽然整体下行速度较慢于欧元,但两者的走势趋于完全相同,所以操作思路上还是偏空为主,英镑下方1.6027附近的支撑位,空头延续。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在远比预期疲弱8月份非农数据后,许多市场观察者揣测美联储会坚持2015年年中加息的政策框架,不会在9月份会议上提前宣布加息。 美联储依然会比许多预期的更早转变利率政策立场。尽管8月数据令人失望,但是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在改善。首先我不会过于看重8月份疲弱的数据。传统上看夏季是雇佣的疲弱期,8月就要数字通常会被上调。

事实上,过去18个非农数据中有14个低于预期,而14个中有12个最终被上调。所以我正急切等待这一次把数据修正至正常水平。此外,3个月,6个月,12个月的非农就业移动平均值分别是20.7万,22.6万和20.7万人。目前劳动力市场创造就业的能力,依然匹配经济复苏的水平。

尽管一些人认为应该担心极低的劳动力参与率水平,这主要是就业结构和人口因素造成的,这不是货币政策所能影响到。

通胀数据正在升高。美联储会比许多人预期更快行动的另一个理由,是短期劳动力供应紧张正在形成工资通胀。尽管这种通胀主要发生在“最有价值”的特殊技术工之上,但是非管理层和制造业工人工资同样在上涨。周五8月非农数据显示这部分人工资上涨了2.5%,创下过去几年以来最高。不仅仅是工资通胀,今年上半年一系列指标都显示通胀在上升,包括CPI,PPI,个人消费者支出指数,这些指标现在都高于2014年初水平,显著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英镑美元

英镑的走势还处于震荡下行阶段,虽然整体下行速度较慢于欧元,但两者的走势趋于完全相同,所以操作思路上还是偏空为主,英镑下方1.6027附近的支撑位,空头延续。

欧元兑美元

在上周五非农结束后,欧元应声下跌,尽管消息面再度对欧元区形成打压,但是在技术面已经给出了空头信号,从图表中可以看出,欧元继续通道倍增式下跌,目前价格接近通道支撑线附近,操作思路谨慎看空,严防回调。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