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鹰派太心急了?一风险恐颠覆加息预期

美联储鹰派太心急了?一风险恐颠覆加息预期

FX1682014年09月09日14:09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针对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将在2015年年中首次加息的市场主流预期,虽然大部分美联储观察家认为并无不妥,不过也有资深人士持歧见者。

针对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将在2015年年中首次加息的市场主流预期,虽然大部分美联储观察家认为并无不妥,不过也有资深人士持歧见者。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前美联储官员Vincent Reinhart就是其中之一。

Vincent Reinhart是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任美联储主席时期的货币事务部门官员,他预计,美联储未来首次加息的时间不会早于2016年。

他在新近发布的研报中写道,造成加息时点延后的原因可能是另一场金融市场动荡,不过不是金融风暴,而是类似2013年年中时美债收益率突升的情况,当时美联储初次暗示计划结束每月购债动作。

时任美联储主席的伯南克(Ben Bernanke)暗示了回收货币刺激举措的意愿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5月至9月期间上涨了整整一个百分点。

他说,引发新一轮市场动荡的动因可能是,美联储正做好在2015年年中时加息准备的暗示。

金融市场对此向来存在怀疑,即美联储是否会或者有令人猝不及防地上调利率的意愿。Vincent Reinhart认为,耶伦需要在这两种风险中作出取舍,即过早加息让市场骤然吞下改变,以及延迟加息让政策调整陷入调整过慢的可能。

Vincent Reinhart说:“在我们看来,耶伦会接受后者的风险,在全球央行放宽货币,以及货币政策适应性充盈的大环境中,这样的做法也合情合理。”

Reinhart的根本预期是,美联储会在2016年才会启动加息周期,在之后的14次会议上接连加息25个基点,在数年时间内将基准利率带到3.50%的水平。

然而地区联储最新发布的报告似乎不那么认为:

美国旧金山联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投资者认为的加息速度要比美联储(FED)成员本身认为的更慢。

而在投资者对于加息前景相当敏感的情况下,重量级地区联储发布的报告无疑会让投资者产生遐想。这极大地提振了美元多头的信心。

旧金山联储高级经济学家Jens Christensen、负责金融研究的副行长Simon Kwan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称,投资者对未来货币政策道路似乎没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们们那样不确定。

研究人员表示,公众似乎比FOMC与会者指望更多宽松政策,此外,公众的预期区间也比FOMC与会者的预期区间更窄,显示公众对于自己预测的不确定程度更低。”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