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最终购买主权债几率仅为25%

欧洲央行最终购买主权债几率仅为25%

汇通网2014年09月09日11:04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最新调查显示,欧洲央行最终将购买主权债以刺激欧元区经济的几率只有25%。但对于欧洲央行其他举措是否足以提振经济,并促使通胀率升向接近欧洲央行目标的水准,交易商看法分歧。

国际知名外媒周一(9月8日)对货币市场交易商做出的最新调查显示,欧洲央行最终将购买主权债以刺激欧元区经济的几率只有25%。但对于欧洲央行其他举措是否足以提振经济,并促使通胀率升向接近欧洲央行目标的水准,交易商看法分歧。

此前该媒体在上周欧洲央行会议后对40名分析师的快速调查显示,约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欧洲央行新举措将取得效果。他们预计欧洲央行购买主权债的几率为40%。

欧洲央行上周四(9月4日)曾意外宣布进一步降息10个基点,并在10月购买资产支持证券(ABS)和担保债券(covered bonds)(但不购买主权债),以提升通胀并抵御通缩。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将购买约3000亿欧元的证券。

欧元货币市场一交易商表示,“调低利率将不会有多大作用,不过购买ABS和担保债券应会向实体经济注资,并会刺激通胀。不过我仍持怀疑态度,除非看到成效。”

周一受访的24位欧元货币市场交易商亦预期,银行在欧洲央行每周例行的标售中将借款1090亿欧元,低于本周到期的1112亿。银行将要偿还35亿欧元在2011和2012年自欧洲央行借入的贷款,远低于本周将要返还的91亿欧元。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