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避险需求仍将支撑美元 短线或区间震荡

避险需求仍将支撑美元 短线或区间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1日14:1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由于欧元的反弹,美元指数短线很有可能进入一个区间震荡的格局之中,不同货币仍然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

姜立钧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上周五,法国工业产出数据令欧元止跌回升,但整体局势却并未因此出现太大变化,美元也并没有因此全线回撤,甚至对部分货币扩大了短线的优势。笔者认为,此举表明欧元的上涨只是个别行为,不代表美元要从根本上扭转此轮涨势,因此对于那些并没有受到欧元上涨提振的货币来说,仍然是可以考虑择机做空。不过由于欧元的反弹,美元指数短线很有可能进入一个区间震荡的格局之中,不同货币仍然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我们在具体操作的过程中还是要更多的留意那些对美元由强转弱以及跌幅扩大的品种。

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来看,美国和德国似乎已经对俄罗斯可能武力干预乌克兰内政取得了共识,尽管仅仅可能只是口头和经济层面的,但却给人以事态有可能继续升级的担心。此外,巴以冲突的升级以及伊朗飞机的坠落似乎也预示着中东地区也不太平,这样的话市场对美元的避险性需求应该不会那么快收缩,因此对于美元而言不太可能出现普跌,如果有下跌的话也应该是比较短暂的。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