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结束QE顺理成章 美债小幅回升

结束QE顺理成章 美债小幅回升

汇盈资本2014年08月11日10:3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结束QE和零利率政策所带来的风险却未必会如某些观察人士此前预测的那么夸张。此前市场各界对于美联储购债行动所表述的担忧情绪也趋于消退,而事实状况也证明本轮QE开始之处各界对其副作用的忧虑基本为空穴来风。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在当前的形势背景下,美联储顺利完成并结束量化宽松购债行动应该已经是顺理成章。虽然,在美联储政策恢复常态的过程中,一定程度的金融市场异动可能在所难免,但是结束QE和零利率政策所带来的风险却未必会如某些观察人士此前预测的那么夸张。此前市场各界对于美联储购债行动所表述的担忧情绪也趋于消退,而事实状况也证明本轮QE开始之处各界对其副作用的忧虑基本为空穴来风。

此外,又因美国空袭伊拉克的伊斯兰武装分子的做法一度令投资者不安,这带动对国债的买盘,但此后,俄罗斯同意结束在同乌克兰接壤边境附近军演的消息,则令美国国债价格升势消退。

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的空袭令本已担心乌克兰危机、西方和俄罗斯互相制裁和阿根廷尚未解决的债务违约等事态的投资人愈发焦虑。同日,在停火期限到期后,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和以色列在加沙地带也恢复了战斗。这都推升了国债价格。不过,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进行了一定的让步,将演习部队从俄乌边境撤走,这使得紧张局势得到了暂时降温。

美国指标10年期国债益率周五低见2.349%,为去年6月来最低水准,周二该收益率还在2.50%之上。之后国债价格回落,10年期公债价格尾盘升2/32,收益率报2.42%。30年期国债也收得小幅上涨,收益率一度跌至去年6月来最低的3.178%,尾盘价格升4/32,收益率报3.23%。

美元指数

美指在日线图中出现了多日的震荡,在短期内显得上涨动力不足,那么指标也显示出疲软的信号,但是美指始终站稳在81.35上方。如图所示,我们看一下周线图,在周线图中美指仍然在通道上沿的压力位81.64附近徘徊,始终没有上破81.64压力位,结合日线图分析,美指很有可能会出现下调走势。

欧元兑美元

从日线图中可以看出,欧元在触及趋势线的支撑1.3331后迅速得到反弹,也足以证明通道倍增原理的有效性,也确认了欧元短期的下跌趋势,那么目前欧元需要短暂的上调,上方压力位1.3470.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