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将月度购债规模进一步降至250亿美元(3)

美联储将月度购债规模进一步降至250亿美元(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1日08:1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0日宣布,从8月起将月度资产购买规模继续削减100亿美元,从此前的350亿美元降至250亿美元,同时承诺继续保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按照目前的缩减购债节奏,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今年10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美联储重申,在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之后,仍有必要把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接近于零的水平保持相当一段时间。

美联储周三(7月30日)在7月29-30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了声明。

以下是声明中文全文: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自6月会议以来获得的信息显示,第二季经济活动成长反弹。就业市场状况改善,失业率进一步下滑。但一系列就业市场指标显示就业资源利用仍有大量不足。家庭支出看来正温和成长,企业固定投资增加,而楼市复苏仍缓慢。财政政策限制经济成长,但限制的力度可能正在减弱。通胀有所靠近委员会的较长期目标水准,较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

委员会将依照法定的目标,寻求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委员会预计在合适的宽松政策下,经济活动将温和扩张,就业市场指标和通胀将向委员会认为符合其双目标的水准靠拢。委员会预计经济和就业市场前景的下滑风险接近平衡。委员会认为通胀持续低于2%的可能性已经有所降低。

委员会目前认为较广泛经济活动潜在成长力道足以支撑就业市场状况持续改善。鉴于目前的购买资产计划推出以来,就业最大化已经累积取得的进展、以及就业市场状况前景的改善,委员会决定进一步有序的缩减资产购买规模。自8月起,委员会将按每月100亿美元的进度购买机构抵押支持债券(MBS),原先为150亿美元,以及以每月150亿美元的进度购买较长期公债,原先为200亿美元。委员会维持把所持机构债和机构MBS回笼本金再投资到机构MBS的现有政策,以及通过标购继续延长所持公债年期。委员会庞大的,且仍在不断增长的较长期证券仓位应会对较长期利率构成下压,支持抵押贷款市场,并扶助更广泛金融市场环境更为宽松,从而促进经济更强劲复苏,帮助确保通胀随着时间回到最符合委员会双目标水准。

委员会在未来几个月将密切观察接踵而来的经济和金融发展信息。委员会将继续购买公债和机构MBS,并适时动用其他政策工具,直至在物价稳定的前提下实现就业市场前景明显改善。如果新进的信息普遍支持就业市场状况持续改善、以及通胀回向较长期目标的委员会预期,委员会将可能在未来会议上采取进一步有序的措施缩减购买资产进度。但购买资产不是在预先设定的进程,委员会在决定购买资产进度时,仍将取决于委员会对于未来就业市场及通胀的看法,以及对这类购买资产的潜在功效和成本的评估。

为支持向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的目标继续前进,委员会今日确认在购买资产计划结束和经济复苏强化后的一段长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仍是合适的。在决定维持目前联邦基金利率0-0.25%目标区间多久时,委员会将评估向就业最大化以及2%通胀目标的已实现和预期的进展。评估将考量广泛的信息,包括就业市场状况数据、通胀压力指标和通胀预期,以及金融市场发展读数。委员会继续预计,基于对上述因素的评估,在购买资产结束后的一段相当长时间内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前目标区间将可能是合适的,尤其是如果预估通胀继续低于委员会2%的较长期目标,且通胀预期仍牢牢受控。

在委员会决定开始撤走宽松政策时,将采取符合就业最大化和通胀2%较长期目标的均衡措施。委员会目前预期,即便在就业和通胀接近符合目标的水准,经济状况可能在一段时间内都需要美联储维持目标联邦基金利率低于委员会认为的较长期正常水准。

投票赞成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FOMC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副主席杜德利、理事布雷纳德、理事费舍尔、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费希尔、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柯薛拉柯塔、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理事鲍威尔、理事塔鲁洛。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席普罗索投了反对票,他反对“在购买资产计划结束后的一段相当长时间”维持目前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可能是合适的指引,因这种措辞是要看时间的,并不能反映出向委员会目标所取得的可观的经济进展。(来源:FX168)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