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将月度购债规模进一步降至250亿美元

美联储将月度购债规模进一步降至25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1日08:1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0日宣布,从8月起将月度资产购买规模继续削减100亿美元,从此前的350亿美元降至250亿美元,同时承诺继续保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按照目前的缩减购债节奏,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今年10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美联储重申,在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之后,仍有必要把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接近于零的水平保持相当一段时间。

新华社记者高攀 刘劼

华盛顿7(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0日宣布,从8月起将月度资产购买规模继续削减100亿美元,从此前的350亿美元降至250亿美元,同时承诺继续保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近一个多月来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活动已经出现回升,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家庭开支温和增长,企业固定投资回升,但房地产市场复苏仍然缓慢。此外,美国通胀水平更加接近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

美联储决定,从8月起将长期国债的月度购买规模从200亿美元降至150亿美元,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月度购买规模从150亿美元降至100亿美元。这样,美联储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将从此前的350亿美元缩减至250亿美元。

按照目前的缩减购债节奏,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今年10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美联储重申,在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之后,仍有必要把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接近于零的水平保持相当一段时间。

但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普洛瑟在本次会议上对上述有关利率的前瞻性指引提出反对。他认为,这些表述并不合适,没有反映出美国经济朝着通胀和就业两大政策目标取得的明显进展。

随着美国经济重拾复苏势头,美联储内部正就何时启动首次加息进行激烈辩论。美联储主席耶伦上个月表示,美联储将根据美国经济已经取得的进展和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评估来决定首次加息时机。多数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可能将于明年中期启动首次加息。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大幅反弹,按年率计算增长4%,扭转了前一季度出现的萎缩态势,显示美国经济的增长动能逐步增强。(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