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联储会议来袭 金价能否乘机走出泥潭

联储会议来袭 金价能否乘机走出泥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0日11:4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昨日美国方面公布了7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大幅好于预期,使得重要数据来临前市场提前开启波澜之势,美元指数得到助推,能否持续强势需今晚数据再度支持。

张佳威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外汇商品市场

昨日美国方面公布了7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大幅好于预期,使得重要数据来临前市场提前开启波澜之势,美元指数得到助推,能否持续强势需今晚数据再度支持。

今晚将公布的两大风险事件看(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周四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美联储政策会议料将以一份声明做结,此次会议不会有记者会,使得市场将逐字逐句检视声明措辞的细微变化。而美国GDP尽管市场预期强劲,但有着一季度数据滑铁卢的惨痛经历,令市场乐观之余也多了一份谨慎。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二(7月29日)将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FOMC将于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02:00公布最终决议。在此之前16点公布德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20点公布美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欧元美元

欧美汇价延续此前震荡下挫走势,日线上我们维持此前观点不变(即调整下行节奏),短线4H上较为明显的走势为k线处于均线空头排列下方,即震荡走低策略不变,日内我们需要面临如上所述的几大风险事件,故我们需要关心的是趋势延续会否受到影响,下方中期目标仍看1.3370--1.3265。日内上方压力看1.3430-1.3450

策略上,欧美数据前1,3430/50区域做空,止损30点,目标1.3400-1.3375

美元日元

美日昨日出现拉升行情,符合我们此前提示信息,主要得益于美国方面数据喜人,美日汇价得到助推。现报价102.10一带,而上方102.20压力位临近或出现遇阻回落走势。

日内短线4H上k线受到均线系统支撑明显,但需要留意的是MACD小幅背离,1H图表上汇价小幅调整,且同样受到均线系统支撑,下方支撑见102-101.90,后市多头目标见102.40-60.

策略上,美日101.90/95区域做多,止损30点,目标102.40-60

国际黄金

从日线图表来看,国际金价仍处于1345以来的调整下行走势中,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金价冲高回落,凸显了投资者面临风险事件对方向性的犹豫。目前金价运行区间仍限制于1318-1288内,短线4H上k线与均线系统缠绕胶着,暂无方向性指引,故策略上仍与区间交易为主。金价现报于1299,上方压力见1302,下方支撑见1294,

策略上,黄金1302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297-1294,或金价初见1294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1299.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