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耶伦证词前瞻:十大关键问题可能的答案

耶伦证词前瞻:十大关键问题可能的答案

汇通网2014年07月15日15:4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7月15日22:00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参加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周三还将参加众议院听证会。以下为美国众多机构分析师“前瞻”耶伦证词——政策立场、通胀前景、加息措辞、前瞻指引、经济数据、薪资、退出措施、资产泡沫等十大问题的可能的答案。

北京时间周二(7月15日)22:00,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参加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周三还将参加众议院听证会。以下为美国众多机构分析师“前瞻”耶伦证词——政策立场、通胀前景、加息措辞、前瞻指引、经济数据、薪资、退出措施、资产泡沫等十大问题,耶伦可能如何回答?

★ 保持政策立场

芝加哥的美国北方信托(Northern Trust)首席经济学家Carl Tannenbaum称,耶伦可能强调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仍需保持利率在零水平附近,即时在本月数据显示美国6月失业率跌至近六年低位后。如是说。他曾担任芝加哥联储经济学家。

★ “不急于加息”?

北方信托该分析师还指出,耶伦可能称,虽然失业率下滑快于美联储预期,但兼职数据、失业而不积极找工作的人及长期失业率“暗示潜在劳动力供应仍庞大,并导致薪资根本没有快速增长”——若耶伦作此表态,则可能是在暗示美联储并不急于快速加息。

★ 通胀前景

上月失业率降至6%且通胀已升至美联储目标2%附近。华盛顿宏基石(Cornerstone Macro)合作者Roberto Perli称,耶伦证词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来改变实质论调。

耶伦将被国会质问如何看待近期物价回升。Perli称,耶伦可能称目前称通胀脱离下跌风险为时尚早,她可能继续为后市观察争取时间。

★ 薪资是通胀关键

纽约的Pantheon宏观经济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称,耶伦及其他关键决策者均坚信,除非薪资增长,否则通胀不可能回升。他称,预计耶伦证词的立场不会有巨大转变。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至6月的12个月中每小时薪资增长了2%。

★ 前瞻指引

芝加哥的Mesirow Financial机构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称,共和党议员可能问耶伦:美联储应当如何正确传达联邦公开委员会(FOMC)对调整利率的规则或指引?目前,美联储尚未制定这样一个框架,而是倾向于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在决定,并发生持续否定其此前对前景的预估及描述。

Swonk认为,耶伦可能称,政策变动需依赖于一系列变量,简单的规则并不适用于危机后的经济形势。

★ 经济数据改善

德意志银行证券美国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称,耶伦准备好的证词稿件可能会大体反映FOMC 6月会议上对经济的评估。但耶伦证词评论可能稍稍更乐观一些,以反映近期改善的美国经济数据,耶伦可能称经济复苏已取得了进展。

★ 退出措施的讨论

在有关退出超宽松政策计划的讨论,耶伦不大可能给出美联储纪要中没有的信息。纽约的道明证券美国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称,美联储仍在考虑如何最终决定。上周公布的美联储纪要显示,FOMC委员们计划使用超额银行储备利率来帮助美联储管理退出QE时借贷成本的首要工具,另一个工具是隔夜逆回购工具,作为“支撑角色”。

★ 太大而不能倒

麻省民主党参议院议员Elizabeth Warren可能像2月份那样问耶伦,有关结束援助大型金融机构的可能性进展如何。机构Keefe Bruyette & Woods认为,大而不能倒的争议料将听证会中占据重要地位。

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上周称,仍担心太大而不能倒的问题没有完,目前尚无有效途径解决这些机构的问题。

★ 社区银行专家

耶伦可能被问及美联储管理委员会是否需要社区银行专家。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党参议员David Vitter此前建议中要求,美联储委员会至少需要一位社区银行专家或社区银行监管经验的成员。

★ 资产泡沫

耶伦可能重申,金融稳定担忧不应加快货币政策的变动,而监督和监管是处理资产价格泡沫的主要途径。对于为稳定金融形势而更收紧货币政策这一观点,耶伦可能会泼冷水。

[责任编辑:张洁琼(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