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CPI年升幅若超1.6% 料推升加息预期

英国CPI年升幅若超1.6% 料推升加息预期

汇通网2014年07月15日15:05分类:英国央行

ForexLive分析师Eamonn Sheridan对于周二(7月15日)稍后将公布的英国6月通胀数据进行了分析,Sheridan称,彭博预期中值显示英国6月CPI年率料上升1.6%,5月年率升幅为1.5%;届时若通胀数据意外强于预期,英国央行(ECB)加息预期将升温。

尽管如此,Sheridan认为:“CPI年率升幅必须有巨大的跳升(接近英国央行2%的通胀目标),才能实际促推动欧洲央行立即采取行动;但是我认为CPI年率升幅不太可能有巨大跳升。”

但是,奇怪的事情已经发生。Sheridan称,另一方面,若CPI年率升幅不及预期,市场关于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将往后推延,而且,鉴于当前的市场信心对英镑利好,一旦CPI年率升幅不及预期,英镑恐将大幅下挫。

英国6月CPI数据将于北京时间日内16:30出炉。

[责任编辑:张洁琼(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