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嘉盛集团:日央行前瞻到那个程度了么?

嘉盛集团:日央行前瞻到那个程度了么?

嘉盛集团2014年07月15日11:08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央行今天晚上将发布非常重要的货币政策决议,届时不仅日元相关货币对会受到影响,全球相关股市也会闻风而动。尽管很多分析家认为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更多数据出炉前不会扩大货币刺激规模,但也存在些许可能,会议做出意外决定就定量定性宽松计划(QQE)做出补充。

2014年全球一周议息日历(7月14日-7月18日)

日本央行今天将发布非常重要的货币政策决议,届时不仅日元相关货币对会受到影响,全球相关股市也会闻风而动。尽管很多分析家认为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更多数据出炉前不会扩大货币刺激规模,但也存在些许可能,会议做出意外决定就定量定性宽松计划(QQE)做出补充。

今年4月份的时候,整体交易世界都屏息等待日本3%销售税增税措施生效。历史上来看,通常市场认为增税会带来消费大幅缩减并可能导致经济衰退,类似1997年那次销售税增税后的情况。但日央行为了缓解这种担忧情绪,承诺如果他们认为经济不能良好适应增税措施,他们会扩大QQE,甚至是增加一倍的量化宽松规模。承诺后,日央行小心努力地减轻有关增税将导致消费下降的本能反应预期。如近期黑田东彦一次讲话内容所体现的:

"私人消费前景基本取决于消费税增加的影响。其影响需要分成两个方面。首先是短线影响:增税政策之前的消费前置后需求下降;其次是长线影响:增税导致真实收入下降,但这个影响的落实过程是缓慢渐进的。迄今发布的经济指标显示增税后如汽车一类耐用品的购买量下降,而增税前,此类商品的消费曾大幅上升。但很多企业指出增税后消费下降的幅度大致符合预期,私人消费整体趋势依旧保持弹性。目前阶段来看,这表明因为需求前置导致的消费下降影响很可能于未来几个月开始逐步减弱。"

这段话的意思?"我们认为当前的回调时暂时的,我们希望看到更多数据来证实上述理论。"因此,如果你恰恰对今晚的日央行有所预期,最终可能会感到失望。另外,自6月23日黑田上述言论以来,日本已发布若干数据。

对等待黑田推出更多措施的人们来说,能增进他们信心的是若干黑田认为情况应"大致符合预期"的数据:家庭开支(-8.0%),零售销售(-0.4%)和核心机械订单(-19.5%),三个数据中,只有零售销售跟预期接近。家庭开支和机械订单的大幅下跌让人沮丧,日央行可能因此暂时抛弃经济对增税的适应情况优于预期的看法。不幸的是,对日央行而言,数据的糟糕程度还不足以让他们今晚推出措施来震动市场。

如果日央行决定按兵不动,日元交叉盘或不会有大幅反应。因为市场目前无主导走向,特别是美元/日元的沉闷区间或继续保持。不过那些满怀希望最终却灰心丧气的套利交易员可能会随后可能放弃做空日元,美元/日元100水平将因此岌岌可危;但这个过程会比较漫长。不过,如日央行大胆行动,一年前因QQE引入而推动的日元下行将再度发力。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