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拉吉讲话影响有限 短线建议谨慎

德拉吉讲话影响有限 短线建议谨慎

邦达亚洲2014年07月15日14:29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日内基本面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内容将比较多,午间时段英国的通胀数据相对集中,同时德国的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也吸引市场眼球,晚间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预期较好,可能也会带动市场的短线走势,投资者可以多做关注。

昨日德拉吉在欧洲议会出席了季度政策听证会,并发布了讲话,对欧洲央行的政策措施现状及前景状况加以了评述。整体上看德拉吉的讲话还是偏向宽松,这对短线非美各货币可能会造成压力。德拉吉在讲话中指出,总体来看,欧洲央行上月所采取的新政措施已经使得其总体货币政策取向进一步宽松化。在6月份的政策会议之后,欧元区市场利率水平已经进一步走低。而此后,欧洲央行仍将继续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措施。基于通胀率仍然低迷的状况,欧元区的政策利率水平将被维持在当前的低位达相当长一段时间。

另外德拉吉强调,一旦未来的基本面状况证实确有必要,欧洲央行将随时做好采取进一步强化宽松政策行动的准备,来应对通胀率长期过于低迷的状况,甚至将不排除通过祭出非常规性宽松政策措施来维持价格水平稳定。整体上看德拉吉的讲话还都是偏向宽松,短线投资者可以多对欧洲官员的讲话进行关注,现期来讲市场对德拉吉的讲话反应还是正面的比较多,主要是欧洲央行的态度并不是非常的坚决。

日内基本面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内容将比较多,午间时段英国的通胀数据相对集中,同时德国的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也吸引市场眼球,晚间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预期较好,可能也会带动市场的短线走势,投资者可以多做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小幅走低,整体上看还是震荡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指数在80.10附近的支撑情况,激进者考虑逢低做多,如果美国的数据继续正面,可做多考虑,另外午间欧洲数据较多建议关注。

欧元/美元:

欧元的走势相对来讲还是强势为主,短线上看德拉吉的讲话对欧元的影响相对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欧元在1.3640附近的压力情况,如果午间欧洲的数据不能使其突破,建议投资者还是考虑逢高做空。

英镑/美元:

昨日英镑走低,因为市场较为关注的数据将在日内公布,所以投资者更多的开始考虑获利了结,英镑的多头遭到打击,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英镑在1.7100附近的压力情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英镑的数据情况。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