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鹰鸽两派将达妥协 提前加息不是梦

美联储鹰鸽两派将达妥协 提前加息不是梦

汇通网2014年06月12日10:1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官方已经进入了决议前一周的沟通中断期。但市场围绕美联储政策的猜测却并没有因此消散。媒体爆料美联储新一轮的鹰鸽大战或将达成妥协,并导致美联储加息提前。

周四(6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0.76附近。隔夜美元指数小幅回落,结束了此前三个交易日的升势。在充分消化上周一系列的风险事件后,汇市目前更像是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而未来走势究竟何去何从,已有不少业内人士将目光瞄准了下周将召开的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

目前,美联储官方已经进入了决议前一周的沟通中断期。但市场围绕美联储政策的猜测却并没有因此消散。路透和彭博近期纷纷爆料,美联储新一轮的鹰鸽大战或将达成妥协,并导致美联储加息提前。双方的拉锯很可能在6月17-18日的美联储会议上展开。

随着QE缩减临近尾声,美国经济也逐渐走入正轨,目前理应是美联储鹰鸽双方就加息节点展开全方位探讨的时刻。而就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表态看,鹰派声音依旧嘹亮,鸽派则似乎有所哑火。而这是否预示着在6月的讨论中,将有更多鸽派官员倒戈并被鹰派收编,值得投资者届时拭目以待。

国外权媒称美联储鹰鸽两派达妥协,或致加息时间提前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内部两个阵营之间的妥协可能会令升息的时间早于预期。与此同时在较长的一个时期里令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规模保持在较大状态。

那些担心货币政策收紧、以及那些希望政策尽可能宽松的美联储官员的表态暗示,他们或在加息时点和美联储何时应降低巨大的资产负债规模两个因素之间,进行权衡。

去年12月,决策者达成了类似的妥协。当时他们决定开始削减购债但却更加强力承诺维持近零利率直至未来较长时间。购债措施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

为了撤回美联储激进的宽松政策,美联储下一步必须上调利率,并不再把因所持美国公债和抵押债券到期而获得的收入进行再投资。这些举措的时间选择,可能会对经济和全球金融市场产生大的影响。

即便是在一个方面采取措施,最早也可能要等到2015年上半年之后,但美联储官员们已经开始规划最佳的未来路径。6月17-18日美联储下次会议之际,上述讨论可能会成为焦点。

美联储鹰鸽两派将达妥协?提前加息不是梦

美联储鹰鸽两派将达妥协?提前加息不是梦

美联储鹰鸽两派将达妥协?提前加息不是梦

美联储鹰鸽两派将达妥协?提前加息不是梦

路透称,鹰鸽两派各自已就最佳的退出宽松路线做了规划,他们将在美联储的下次会议之际(6月17-18日),围绕着各自的规划进行讨论。路透引现任及前任美联储官员们的说法称,同意以比此前预期更长的时间扩张资产负债规模是一种支持提前加息的暗示。

美联储最具权势的官员之一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上月曾示意认同这样的妥协,他说他宁愿先加息然后才停止再投资。

而一周后,鹰派代表——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对记者说,那些想维持美联储庞大资产负债规模的决策者,势必以“较快的速度和较高的幅度加息”为代价。

路透上周所作的调查显示,17家主要交易商当中,有12家预计美储会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以后,或在同一时间左右,停止再投资。而一个月以前,他们中的大多数都认为美联储将在升息以前进行这个操作。

全球最大私募基金黑石集团(BlackRock)的策略师Russ Koesterich称,目前押注美联储(Fed)升息尚有时日的那些投资者可能需要考虑一下其他的可能性。Koesterich指出,上周五(6月6日)强健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就是一则警讯。他说:“我们认为经济稳步复苏凸显出美联储将向常态化利率市场迈进的这一事实,也许会早于部分人士的预期。”

日内聚焦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迎接决议前关键数据潮

显而易见的是,围绕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猜测在近期进一步升级,而对于投资者而言,除了需要倾听外媒、投行等的声音外,继续留神美国数据表现,对于交易同样至关重要。

北京时间今日晚间美国方面将公布极为重要的零售和初请数据。国外知名媒体对经济学家调查的预期中值显示,预计美国5月零售销售将增长0.6%,此前4月增长0.1%。分析认为,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预计有所增长,汽车销量增加推动家庭购物,表明消费者支出的增加助力经济复苏。

2014年一季度的天气对于许多美国人来说是一场噩梦,人们要么因为降雪,要么因为天气寒冷不敢出门,没能把可自由支配的钱花在零售商品上。美国每个角落的经济学家都欣然接受了天气现象为数据表现疲软的原因,但现在到了判定这个理由是否成立的时候了。5月没有降雪因素的困扰,如果零售销售不及区区0.6%的主流预期增幅,那么有关指责天气的做法是否正确的怀疑或许开始浮现。

TD Ameritrade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本周的零售销售是关键的,如果人们对于就业感到担忧,就不会花费更多在消费商。”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分析师Tanious则认为,“市场将会对零售销售数据割爱的关注,以期从中评估美国经济未来的表现。”

而EverBank的Gaffney说道,“这很有趣,让我们看看数据会有怎样的表现。尽管一季度经济令人失望,但是复苏的步伐正在加快。”

对于行情走势,联合银行(Union Bank NA)驻洛杉矶交易员Kazuo Shirai表示,“总体而言,美元趋于走强。除非其零售销售数据完全出乎市场意料,否则预计在美联储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前,美元兑日元将继续维持高位区间震荡。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