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提名副主席费希尔:已开始退出宽松

美联储提名副主席费希尔:已开始退出宽松

汇通网2014年03月14日09:2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提名副主席费希尔表示,随着美联储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美联储已经开始退出刺激政策。缩减量化宽松政策已经产生“稳定的”持续性影响。

美联储(FED)提名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四(3月13日)表示,随着美联储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美联储已经开始退出刺激政策,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已经产生“稳定的”持续性影响。

费希尔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问答环节发表了上述看法,称美联储正在推进政策的同时衡量市场的反应,美联储必须根据市场反应进行“调整”。

费希尔就此表示:“我认为退出(宽松政策的进程)正在开始,或者已经开始……美联储债券购买的范围,每个月的资产购买量,正在被缩减,继续实施这样的政策调整的条件已经得到描述。”

对于美联储的双重职责(充分就业和保持物价稳定),费希尔认为这样的混合型政策“大致适宜”,美联储从中受益匪浅,现在能关注失业率,但难度会在开始加息的情况下加大,失业救济金应当在难以就业的情况下予以延长。

对于财政问题,费希尔表示,近期实践表明,财政紧缩降低经济产出。

对于银行业监管问题,费希尔称他并不相信“均匀的”监管,银行业商业模式各不相同,应当考虑保险商的资本问题,小型银行不应当满足所有用于监管大型银行的要求,而观察对大型银行的监管是否已经足够还需假以时日;当成为监管人员时,在花旗集团(Citigroup)的履历会有所裨益。

此前,费希尔在周三(3月12日)披露的证词讲稿中呼吁美联储实施宽松政策。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即将在下周三(3月19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那将是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自2月1日接管美联储以来所主持的首次议息会议。

此前,耶伦已经表示,会沿袭前任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的政策路线;在伯南克于2013年12月和2014年1月份所主持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已经两次决定将量化宽松(QE)政策分别缩减100亿美元,至当前的每月650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