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费希尔:维持金融体系稳定是美联储明确焦点

费希尔:维持金融体系稳定是美联储明确焦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3日11:36分类:美联储

周三(3月12日)美联储(FED)副主席提名人费希尔(StanleyFischer)在参议院的证词讲稿(书面证词)中呼吁,将维护金融体系稳定作为美联储“明确”的政策焦点,该也是联储讨论的重要议题之一。

美国国会规定联储仅有两个政策目标,即促进就业和维护物价稳定,但自2007-2009年衰退以来,联储逐渐肩负起应对金融体系疏漏的职责。

周三公布的费舍尔提交给国会的书面证词称,“一如既往,这些目标是互补的。但他们都应成为联储明确的政策焦点。”

关注日内现场听证会

参议院周四(3月13日)将就费希尔的提名举行听证会,关注费希尔的当面证词。关注其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美国经济复苏情况等方面的重要表态,特别是其对美国经济与严寒天气之间关系的相关评论。

费希尔之所以被提名为美联储副主席,部分是因他丰富的危机处理经验,特别担任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主席七年之久。他还曾担任以色列央行行长。

费希尔在证词中表达了对美联储主席耶伦继续执行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即便随着联储缩减购债规模,“扩张力度逐渐并谨慎地削减”。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