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下周料再调政策指引 或祭出定性措施

美联储下周料再调政策指引 或祭出定性措施

汇通网2014年03月13日09:1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业内机构认为,美联储仍非常有可能将利率政策的前瞻指引由定量性的修正为定性性的,并会试图向投资者承诺其不会急于考虑加息,只有在经济出现了全面向好的确信势头之后,才会考虑缓步提高基准利率水平。

美联储将于一周后的下周三(3月19日)结束新一度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并发布政策决议,而这也将是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自上任以来主持的首度会议。当前,许多投资者都预计,即便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不太可能进一步调整当前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月度购债力度的进程,但是其对未来政策取向的前瞻指引仍可能会发生一定的变化。

然而业内机构却指出,美联储若在利率政策前景上继续加以改动,则意味着其在此问题上出尔反尔的程度进一步加深,因为此前自美联储于2008年底将基准利率水平降至当前的超低区间以来,加息前景的预期已经历了六次修正,因而,此举可能会进一步损及美联储的政策信誉。

但尽管如此,业内机构还是认为,美联储仍非常有可能将利率政策的前瞻指引由定量性的修正为定性性的,并会试图向投资者承诺其不会急于考虑加息,只有在经济出现了全面向好的确信势头之后,才会考虑缓步提高基准利率水平。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