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维持强势 关注欧元区多项GDP数据

欧元兑美元维持强势 关注欧元区多项GDP数据

汇通网2014年02月14日11:14分类:欧元

周五(2月14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持坚于1.3680附近。日内投资者需要关注欧元区多项GDP数据。昨日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涨,欧洲央行公布月报、意大利政局对欧元影响有限,美国较差的经济数据打压美元提振欧元。

欧洲央行月报坚定维持低利率对欧元影响有限。欧洲央行周四公布的月报显示,该央行坚定地重申了在较长期的时间内维持当前或更低利率的前瞻指引。这或将增加欧洲央行在3月利率决议上进一步扩大宽松的可能性。欧洲央行调查显示,欧元区通胀预期遭到下调,这或将推升欧洲央行未来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同时公布的调查显示,受访人士预计,欧元区2014年通胀率1.1%,低于第四季度预期的1.5%;而2015年的通胀率料为1.4%,低于此前预期的1.6%。 

意大利政局对欧元影响有限。意大利总理莱塔(Enrico Letta)办公室周四(2月13日)发表声明,称总理莱塔将在周五(2月14日)向总统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递交辞呈。这样一来,拒绝提前号召大选的纳波利塔诺可能就得要求意大利中左翼民主党(PD)党首伦齐(Matteo Renzi)组建新政府。

美国方面发布的意外糟糕的零售销售和失业金初请数据状况,也令美元指数继续承压,提振欧元。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4%,预期持平,美国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3.9万人,预期33.0万人。

摩根士丹利表示,欧元兑美元的反弹或能触及1.37关口,但这可视为入场做空的良机,长期来看,欧元仍将走低。

花旗银行表示,受杠杆基金大量买入欧元推动。由于杠杆基金大量买入欧元,推动欧元兑美元盘中大幅窜升,同时推升欧元交叉盘的需求亦明显上升。

周五(2月14日)欧元区及多个成员国将发布2013年四季度的GDP数据,这将成为当天市场各界的关注焦点,若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步伐仍然疲软,那么欧洲央行势必需要在此后推出更多宽松措施以提振经济活动状况,而这将打压欧元汇价走势。

技术上,欧元兑美元小时图中,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位于零轴上方,说明价格趋势偏多。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上方,说明价格力度偏多。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选择逢低买入的操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