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欧元区再起风波 英镑尽显强势

欧元区再起风波 英镑尽显强势

简单视线2014年02月13日16:37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卡尼的鹰派观点和耶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原定于晚间听证会证词,由于即将出现的暴风雪天气美国国会参议院委员会宣布推迟,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耶伦即将出席的是国会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但具体推迟至何时还不得而知。

王金传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昨天晚间欧洲央行提出会考虑负存款利率,此言一出欧元应声而跌,另一方面意大利的政局动荡,有消息称,该国中左翼政党领导人伦齐(Renzi)有可能会向现任总理莱塔(Enrico Letta)提出挑战,并欲取代其成为意大利新任总理。这使得这个此前多年以来深受经济疲软、债务沉重以及政局不稳状况困扰的南欧国家在去年的那场闹剧般的大选结束近一年之时再度成为了欧元区新的风暴中心。

意大利政局的进一步前景仍有待进一步明朗,但这也使得欧洲央行的购债救市措施(OMT)的必要性再度得到凸显。投资者担心,意国重陷局势动荡的前景可能令其此前的经济结构改革与财政整顿成果化为乌有,一旦如此,欧洲央行通过OMT购债措施来及时对该国伸出援手就也显得非常有必要,因为考虑到意大利过大的经济与债务规模,此前应用于希腊和葡萄牙等国的救助措施很难完全照搬到该国身上。

昨天下午英国的通胀报告和卡尼的讲话,如预期一样的强硬,对经济的乐观看法推高英镑的乐观情绪,2014年GDP由2.8%上调至3.4%,彰显2013年下半年良好的经济数据会持续下去。

卡尼的鹰派观点和耶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原定于晚间听证会证词,由于即将出现的暴风雪天气美国国会参议院委员会宣布推迟,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耶伦即将出席的是国会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但具体推迟至何时还不得而知。

同样出于对暴风雪天气的担忧,众议院已经将原定于周三针对上调债务上限提案的投票提前至周二(2月11日)执行,无条件上调债务上限的提案已于周三最终在参议院通关,标志着这一轮持续近四个月的债务违约风险就此结束——延长至2015年3月。如此一来对于美联储的动向会有稍微的放松,一切都会看天气的变化,美国的暴风雪天气可能会继续影响非农就业数据,甚至对美国第一季度的GDP会带来不小的影响。

早盘澳大利亚的就业数据-0.37万预期是增长1.5万,失业率为6.0%预期是5.9%,极差的 就业数据再次让澳元的走势蒙上阴影,IMF继续发话澳元的汇率应该继续贬值10%,合理的价位在0.8-0.8500之间,接下来要关注好澳联储的态度,如果史蒂文斯继续去年的观点,那么澳元就几乎没有去做多的必要,上涨的行情就仅仅只是反弹为更好的下跌做准备而已,0.8850-0.8900是中期的颈线区间。

欧元兑美元:昨天受1小时图28和55均线的压制后破位1.3630加速下跌,下方1.3550-1.3570的强支撑区间没破位,今天需要关注欧洲盘反弹到1.3630-1.3650区间能否继续压制成功,关键时间点17:00欧元区月度经济报告,弱势反弹到压力区间内可以考虑逢高做空突破1.3680止损出场,跌破昨天低点加仓,往1.3500附近运行。

英镑兑美元:昨天在分析中给的建议突破1.6480要追多,往天图的趋势线运行,今天早盘延续昨天的强势上涨,突破1.6600关口,下一目标位是1月份的高点1.6682,周线图的K线属于顶部震荡后的强势上涨,1.6700能成功突破未来的目标位将会是1.7关口,想去做空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趋势的风险,在高位没有出现长时间的争夺破位支撑的话坚决不要采取逢高做空的策略,日内操作关注1.6600调整后支撑做多,止损在1.6570下方,跟踪好5分钟图28和55均线的走势,欧洲盘和晚盘能突破亚洲盘高点只能继续追多。

美元兑日元:天图属于弱势反弹,上方短期均线形成压制后容易形成新一轮的下跌,102.30压力位破位可以追空,下方支撑101.80、101.20、101.00,止损设在101.55

黄金:天图受制于144均线1293,昨天晚间测试后没能出现强攻,天图收出高位小阳十字星,周四如果强攻不出现,那么会有一波小调整行情,1276-1280支撑区间还存在进一步测试,今天的关键区间1287-1293,活跃时间段能破区间可以追单操作,1293能突破有效下一目标会是1300、1306、1337,周线图55均线 会是中线的目标位,定位好多空的节奏,空单只能是定位短线的调整行情。

白银:继续压制上涨,黄金1300的关口会是白银的信号,强攻后白银才能爆发出上涨的动力,20.30-20.50颈线位区间,20.17是日内的分界点,在此位置之上谨慎做空,放弃一段时间的空单或许会换来未来更大的上涨空间

(作者系简单视线工作室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