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月报下调通胀预期 维持经济增长预期

欧洲央行月报下调通胀预期 维持经济增长预期

FX1682014年02月14日08:46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月度调查报告显示,下调欧元区未来两年的通胀预期,维持经济预期不变。欧洲央行在未来更长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或跟低水平,此外通胀将会在未来更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于低水平。

欧洲央行(ECB)周四(2月13日)公布了SPF(Suevey of Preofessioanl Forecasters)专业机构的月度调查报告,下调欧元区未来两年的通胀预期,维持经济预期不变。

据该报告显示,专业机构将欧元区2014年通胀预期由1.5%下调至1.4%;2015年通胀预期由1.6%下调至1.4%;2016年通胀水平维持在1.7%。

专业机构还指出,预计欧元区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达到1%;2015年和2016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为1.5%和1.7%。

欧洲央行今天称,将会考虑一切可能的政策工具。此外欧洲央行在未来更长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或跟低水平,此外通胀将会在未来更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于低水平。

欧洲央行赞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的政策陈述。德拉吉2月6日的央行议息会议之后表示,广泛讨论了政策工具,但决定先按兵不动,等待下个月新的经济预估。今日决定不采取行动的理由是目前局势的复杂性,需要获得更多的信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