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美自高位回落 各大投行对后市观点不一

欧/美自高位回落 各大投行对后市观点不一

汇通网2014年02月12日14:27分类:欧元

周三(2月12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震荡走低,目前交投于1.3628附近。周二纽约时段美联储主席耶伦证词并未透露更多宽松信息,打压欧元兑美元下行。技术上,欧元兑美元走势震荡,后市还需要更多数据的指引。

欧元兑美元自高位回落,主要因美联储主席耶伦证词并未透露更多宽松信息,提振美元打压欧元。总体来讲耶伦证词乏善可陈,其证词显示其仍支持当前缩减QE政策,使得美元走高,欧元汇率承压。由于市场臆测耶伦在答问环节可能释放宽松预期,但最终其整个听证会的讲话措辞被证实并无亮点,基本是中规中矩重复了此前的一些观点,因而在市场失望情绪的带动下,欧元兑美元回落。另一方面,美联储官员普罗索周二(2月11日)表示,希望尽早完成债券购买计划。其并重申了对美国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的预估。普罗索的讲话也打压了欧元。

各大机构对欧元兑美元后市走势看法不一。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策略师称,欧元和英镑可能继续企稳,因希腊债券市场信心改善,同时英国活动指标走强。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欧元兑美元后市料逼近年内高位1.3776。若出现小幅回调,下方1.3580-1.3610区域料将提供支撑。而就基本面上看,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或仍是主导未来欧元走势的主要因素。

瑞银集团(UBS)的分析师团队周二(2月11日)指出,欧元兑美元汇价在此后相当一段时间内料将持续走低,基于美联储新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此前在国会听证会上所透露的看法,美联储继续缩减购债力度的进程在没有意外状况影响的前提下将会继续延续下去,这对于美元指数的走势前景将是利好。

技术上,欧元兑美元日线图中,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自零轴下方回升至零轴,说明价格并无明显趋势。相对强弱指标RSI(14)在50均衡位置逐渐走平,说明价格力度均衡。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选择高抛低吸的操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