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汉森:准备好进一步降息

欧洲央行汉森:准备好进一步降息

汇通网2013年11月26日08:45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管理委员会委员汉森表示,央行有仍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并准备好进一步降息,幅度可能小于常规的25个基点。欧洲央行在技术上准备好了实施负存款利率,不排除负存款利率的可能。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汉森(Hansson)周一(11月25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央行有仍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并准备好进一步降息,幅度可能小于常规的25个基点。

汉森在采访中指出:“降息选项未完全用尽,其他选项也在讨论行列。从各种意义上看,我都不认为政策工具已经用尽。”

他认为,欧洲央行在技术上准备好了实施负存款利率,不排除负存款利率的可能,并暗示央行可能废除每次按25基点幅度变动利率的传统。

其指出称:“我们有按照25个基点的幅度来调整利率的传统,因此我想看看不同选项的一些分析。理论上小一点幅度的降息也是可能的,但显然降息幅度越大,影响就越大。”

就通胀问题,汉森表示,通胀可能将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低位,但直接的通缩风险看上去可能性不大,而且没有证据显示长期通胀脱离目标预期。

此外,汉森还指出,欧洲央行将尽快讨论发布会议纪要,但若欧洲央行贸然公布委员会投票细节将是有风险的。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