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议会和欧央行就银行业监管达成妥协

欧洲议会和欧央行就银行业监管达成妥协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11日09:11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议会和欧洲央行日前就新的金融监管达成妥协,此举有助欧盟立法者签署新规则,向欧洲央行赋予银行监管权力。

此前,立法者称他们会推迟批准欧洲央行的这项权力,从而给欧元区的金融改革造成潜在阻碍。

欧洲议会要求央行在监管方面接受其问责,但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拒绝向议会提交央行会议纪要。

但在周二晚间,欧洲央行证实已和立法机构达成协议。欧洲央行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欧洲议会和央行之间达成了协议,从而为周四的议会投票铺平了道路。

一名议会官员表示,协议的基础是,央行以后将向议会提供其监管决策的具体信息,信息不被公开。此协议能让议会在明年对欧洲央行的监管行为进行问责。

央行之所以不愿向议会提供会议纪要是担心信息流出,德拉吉强调保密对维护央行决定独立的重要性。

议会成员本该于周二签署新规,让欧央行成为欧元区唯一的银行业监管机构,此举对“银行业联盟”的建立特别重要。如今,投票将于周四进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