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金融市场专家:美联储缩减QE另有隐情

金融市场专家:美联储缩减QE另有隐情

FX1682013年08月26日22:14分类:美联储

KKM Financial创始人兼CEO Jeff Kilburg近日指出,美联储在削减QE的问题上思虑甚多。虽然债市波动明显,但股市的下跌将会令债券收益率回跌。

如果你认为美联储对利率的增长非常满意,那么你就错了,美联储对当前的市场活动非常不满意。我们可以看到在仅仅3个半月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就从1.6%涨至2.9%。同时,市场存在一个普遍的误解,就是股市已经完全消化了债市的这一波动。

所以,美联储要同时令市场适应利率上升的环境,又要保证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3%,那么只有一个办法,即最低限度缩减QE规模。在一量大约在每个月至100至150亿美元

Jeff Kilburg指出,美联储已经最大幅度地减轻QE削减的副作用。我们可以看到,尽管近期有些许跌幅,但是年内标普500指数仍上升了超过15%。美联储可以承受股价回调6-8%,而且股价的回调会让人明白股票是一种风险投资。人们会对此产生担忧,并把资金重新注入到债券市场。如果这样的话,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将更接近2.5%,而不是3%。

Kilburg认为,对于美联储而言,保证国债收益低于3%至关重要。毕竟,大规模增加借贷成本的影响随处可见,并不仅仅是华尔街,也包括各种企业和政府。

同时他也指出,美国国债确实处于超卖状态,只有股票市场修正显现之后,股价和国债收益率才会一起下降。不过近期新兴市场大规模撤资,资金将再次流入债券市场,因为资产避险的需求将会重占主导。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