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中国外贸增速超预期 澳元兑美元创一周高点

中国外贸增速超预期 澳元兑美元创一周高点

汇通网2013年08月08日11:3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中国海关总署公布7月贸易数据,结果进出口增速远超预期。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短线跳涨。

周四(8月8日)亚市盘中,中国海关总署公布7月贸易数据,结果进出口增速远超预期。澳元美元在数据公布后短线跳涨60余点,现已刷新一周高点0.9066。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7月贸易帐录得顺差178.2亿美元,预期顺差273亿美元,前值顺差271.3亿美元。中国7月出口年率上升5.1%,预期上升4.8%,前值下降3.1%。中国7月进口年率上升10.9%,预期上升4.1%,前值下降0.7%。

从以往经历看,此次贸易数据发布的时间显然较晚。不过数据的强劲表现无疑给了市场一个迟到的惊喜。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短线跳涨60余点,现已刷新一周高点0.9058。

由于此前两月中国贸易数据均表现疲软,因此此次数据无疑更显得雪中送炭。对于澳洲联储而言,如果周五中国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还能如今日贸易帐般强劲,将给与其货币政策方面的制定留有更多余地,也将打压市场对其年内再度降息的预期。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