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前瞻指导 看齐美联储还是无为而治

英国央行前瞻指导 看齐美联储还是无为而治

FX1682013年08月06日22:17分类:英国央行

在上周的议息会后声明中除了引导市场关注本周的通胀报告外,英国央行(BOE)并没有透露什么讯息,但周三(8月7日)的季度通胀报告注定因前瞻性指引的相关决定发布而黯然失色。因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今年3月建议委员会应考虑采用政策前瞻性指导。分析认为英国央行的前瞻性指引最可能向美联储看齐,也可能什么也不做,前者有放弃通胀和物价稳定的可能,而后者有令投资者失望的风险。无论如何英银都“里外不是人”。

7月会后声明是精简版“前瞻指引”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AG)经济学家Brian Hilliard指出。在7月英国央行的会后声明中,该行称:"委员会认为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大致符合央行5月报告中对于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不过市场利率的大幅回升将对这一前景构成压力,在委员会看来,银行利率潜在的提升势头并没有获得近期国内经济形势发展的保证。"

委员会收到政府方致信,要求前者连同8月通胀报告提供政策评估,以采纳给出政策前瞻性指导的方式,包括借助中间门槛等可能手段。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7月会议上表示,关于市场利率走高的预期是没有根据的,该声明堪比“精简版”的前瞻指引,但英银随后予以否认。

德拉基的“门槛”是骗局,卡尼呢?

那么他们应全力以赴,又在何种标准下实行呢?

欧洲央行(ECB)向我们表明了这有多难。德拉基根本没有提到日期或具体的门槛,这无疑回避了前瞻性指导“分量多少”的问题实质。英国纪念碑证券(Monument Securities)甚至把这称作一场“骗局”。

MPC想要避免,实质上可能决定反对采取任何行动,不过这有令投资者失望的风险。

英银最可能将利率与失业率关联

如果英银真的采取行动,许多人认为他们最可能采取的是将失业率作为与低利率相关的“阀值”,正如美联储(FED)那样。英国央行同样不得不辩称,为了令失业率下降,将对2%的通胀目标予以宽容的态度。

诸如Capital Economics在内的机构认为,MPC可能更进一步,进一步放松通胀条件。毕竟他们已经保持极低的利率,偶尔也能容忍通胀在两年时间内比目标高个0.5个百分点。

但如果这一切成真,那么2%的通胀目标就要服从任何中期目标。纪念碑证券等机构认为这是通胀目标制的终结,可能也是物价稳定的终结。

看起来简单,操作起来难

短期来说这可能不会有太大差异,因为市场目前并不预计英国央行首次升息会在2015年底前到来。但新行长卡尼同样希望他们的讯息能传达给更多人,并建立即使经济复苏加快也不会升息的市场信心。

尽管这可能是最大的风险所在,如果卡尼成功了,英国家庭可能借贷更多。但如果英国央行很快改变主意,并因外部因素升息呢?公众将认为受到欺骗,且资产受到影响,那么带来政治后果可能是一团乱麻。

乍看起来前瞻性指导相对简单,但现实绝非那么容易。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