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经济复苏加速 央行料不会迅速加息

英国经济复苏加速 央行料不会迅速加息

汇通网2013年08月06日22:01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6月份制造业产出月率上升1.9%,表明该国经济复苏正在扩张之中。英国央行新任行长卡尼7日将发表其就职以来的首份季度通胀报告,该报告或许可以帮助外界深入了解英国央行将如何就其政策行动给出前瞻性指。

周二(8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份制造业产出月率上升1.9%,升幅明显好于预期,所有13个组成部分都录得增长还属1992年6月份以来首次,表明该国经济复苏正在扩张之中。而此时,英国央行(BOE)也准备为引导经济重返正常的健康状态制定计划。

占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约六分之一的工业产出月率上升1.1%,也明显好于市场预期,并创2012年7月份以来最佳月度表现。

与此同时,英国7月汽车销售年率上升12.7%,房价持续攀升并创近三年最大年率升幅,而该国零售商也录得2006年以来表现最佳的一个月。此外,周一(8月5日)公布的英国7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60.2,创逾六年来的最高水平。

上述数据都印证英国经济在此前数月里反弹,但同时也存在隐忧——大部分反弹受到信贷条件放宽和债务增加推动。

英国经济目前的复苏形势已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更高的消费水平,而消费者扩大开支则得益于融资条件放宽。若干经济学家们指出,制造业数据表明,英国经济复苏有望建立在更加稳固的基础上。

英国经济在陷入停滞困境两年之后,已经展现出复苏迹象,但英国央行料将在周三(8月7日)试图让市场、企业和家庭相信其不会迅速加息。届时,英国央行新任行长卡尼(Mark Carney)将发表其就职以来的首份季度通胀报告,该报告或许可以帮助外界深入了解英国央行将如何就其政策行动给出前瞻性指引。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经济学家巴克利(George Buckley)认为,对卡尼而言,若要针对未来利率提供所谓的前瞻性指引,从而防止该国仍然疲软的经济推高国债收益率,近期所出现的诸多复苏迹象可能就会提供实质性的鼓励。

天达投资(Investec)经济学家克拉克(Victoria Clarke)指出,英国制造业PMI已经表明该部门在最近数月出现复苏,而周二的数据则表明英国经济复苏的基础正在扩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