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维持超低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维持超低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1日21:28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规模3750亿英镑不变。该行将在8月7日的通货膨胀报告发布会上对关于设立货币政策目标门槛和采用“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等建议作出回应。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5730亿美元)不变。

该行表示,将在8月7日的通货膨胀报告发布会上对英国财政部提出的,关于设立货币政策目标门槛和采用“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等建议作出回应。

今年3月,英国财政部建议央行采用“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设定货币政策中期目标。

外界普遍预计,这一中期目标或是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或失业率等。这意味着央行政策不再简单地以通货膨胀率为目标,而是更多地考虑实体经济状况。一旦实体经济得到改善,央行将开始进入货币政策正常化通道,以给经济决策者提供一个稳定、可预期的货币政策环境。

此前,为应对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影响,英国央行在2009年3月份将基准利率大幅下降50个基点至0.50%,并推出了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该行最近一次调整量化宽松规模是在去年7月份,其宣布扩大量化宽松500亿英镑(约合760亿美元)至当前水平。(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