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符合预期的英国GDP缘何拖累英镑?

符合预期的英国GDP缘何拖累英镑?

FX1682013年07月25日21:57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符合预期的数据公布后英镑非但没有上涨,反而快速回落,分析师均认为英国经济增长难持续,后市不容乐观,而英国央行(BOE)不应就此收紧货币政策。

英国统计局(ONS)周四(7月25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二季度经济增长加速,符合预期水平,所有版块近3年来首次出现扩张,这提升了英国经济可持续复苏的希望。但符合预期的数据公布后英镑非但没有上涨,反而快速回落,分析师均认为英国经济增长难持续,后市不容乐观,而英国央行(BOE)不应就此收紧货币政策。

二季度GDP季率与年率均符合预期

数据显示,英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增长0.6%,符合预期,年率增长1.4%,亦与预期水平一致。

不过尽管二季度经济出现扩张,但经济增长依然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前3.3%的峰值水平,而自联合政府在2010年二季度掌舵以来,英国经济增长仅为2.1%。

此前英国财长大臣奥斯本(GeorgeOsborne)欢迎二季度经济增长加快的消息,经济依然面临多项挑战,特别是因薪资未能跟上物价增长步伐导致的家庭收入缩水。英国政府持续的紧缩措施、收缩的信贷形势和脆弱的全球经济增长同样很可能令英国经济前景承压。

服务业推动英国经济,实为罕见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经济学家Ross Walker认为,服务业驱动英国经济增长。此前公布的英国二季度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高于趋势线水平上方。

大和资本市场(Daiwa CapitalMarkets)经济学家Emily Nicol认为,服务业的优势令人意外,服务业驱动经济增长,此前并没有很强劲的服务业驱动经济增长的情况发生。

IHS Global Insight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表示,建筑业和工业对二季度GDP的贡献温和。

好过伦敦奥运时期?经济增长料难持续

Fathom Consulting经济学家Philip Lachowycz认为,这是三年来最为强劲的季度GDP数据,好于去年三季度奥运会时的水平。表现良好的英国经济形势将贯穿至下半年,并至2014年,不过经济增长并非可持续。

他称:“实际工资水平依然在下降,这反应了过度开支的家庭进一步陷入债务深渊中,英国依然存在银行业危机导致的严重的结构性问题。”

大和资本的Nicol表示,目前水平的英国经济增长可能难以持续,可能在下半年看到增速放缓,但预计短期利好将持续。

专家不想看到英国央行过早收紧政策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认为,英国三季度经济延续复苏的可能性很大,消费者和企业都在推动经济升温。另外甚至有迹象显示出口商的收入将会增长,为渴望已久的经济恢复平衡提供一臂之力。若这真是经济强劲且可持续性改善的开端,则会带来这样的问题,即超宽松政策的合理性能有多长时间。

德国商业银行( Commerzbank)经济学家Peter Dixon表示,许多证据显示英国二季度经济颇为强健,因多项全球经济压力已经好转,再度激活了本土需求。目前水平的英国经济增长速率可能难以持续,最不希望看到的则是英国央行过早收紧政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