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前瞻性指导恐成英国央行未来主要政策工具

前瞻性指导恐成英国央行未来主要政策工具

FX1682013年07月25日11:32分类:英国央行

周三(7月24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很可能改用发布前瞻性指导来作为主要的政策工具,但尚未为资产购买计划画上明确句号。

前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本月正式出任英国央行的新行长,上任后卡尼随即表示,押注央行何时收紧政策为时过早。

G+ Economics的Lena Komileva表示:"在上任初期,新任英国央行行长的主要工具是对增长和利率的前瞻性指引,一如外界预期。"

不过本周访问的47名分析师中有30人表示,英国央行尚未排除在已购买3,750亿英镑债券的基础上进一步注资的可能性。但只有约20%的分析师预计央行会扩大购买规模。多数人认为央行可能更倾向于采用前瞻性指导作为优先政策选项。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的Melanie Bowler表示,"至少近期可以排除进一步购买资产的可能,英国央行预计会转而通过对货币政策给出前瞻性指导,来重点改善沟通。"

英国经济陷入停滞已超过两年,不过市场现预计,周四稍晚发布的英国2季度GDP增速或提升至0.6%,但此后一直到明年底季度增长率可能降至0.3-0.5%。

50位受访分析师中有38位表示,需要采取更多刺激举措,但调查显示,预计购债计划和央行指标利率都不会调整。

正如近期类似的调查结果一样,分析师预计一直到2015年利率都不会变化。此次调查涵盖的最久的预期时间是2015年。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