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将维持购债计划不变 或说明缩减计划

美联储将维持购债计划不变 或说明缩减计划

汇通网2013年08月01日00:03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市场目前倾向于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决定维持每个月85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不变,但还可能会在决议声明中清楚地说明在2013年稍晚开始放缓购债力度的可能性。

美联储(FED)定于北京时间周四(8月1日)凌晨公布利率决议。市场目前倾向于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决定维持每个月85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不变,但还可能会在决议声明中清楚地说明在2013年稍晚开始放缓购债力度的可能性。

金融市场认为,即便如此,美联储不太可能明确地表示是否会从9月份(当月利率决议定于9月19日结束)或者稍晚开始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美联储官员们可能倾向于见到美国就业市场进一步出现全面的稳固复苏,然后才会决定具体的政策调整时间。

股票研究中心Raymond Jones经济学家布朗(Scott Brown)预计,美联储会在政策声明中流露出在2013年稍晚开始放缓购债力度的倾向,但鉴于市场此前对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力度的暗示反应欠佳,美联储官员们不得不保持谨慎态度。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北京时间周四02:00结束为期两天的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并公布决议声明。美联储在2008年后期将利率水平调降至接近零的超低水平,在2008年后期至今的时间段里,美联储已经释出了三轮QE措施,将其资产负债表规模放大逾三倍至36万亿美元左右,以期降低长期融资成本。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曾在6月19日议息会议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美联储可能会在2013年稍晚开始缩减当前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如果美国经济形势持续好转,美联储甚至会在2014年中期就结束当前的购债计划。

然而,考虑到美国联邦政府正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从2013年初期开始大规模缩减财政预算等各方面因素,美国经济复苏形势表现得步履蹒跚。就在美联储公布7月份利率决议之前数小时,美国商务部(DOC)将公布该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相比2013年第一季度1.8%的GDP年化季率增速,第二季度增速可能会大幅放缓至1.0%。

如此一来,美联储可能就会非常谨慎地强调——采取任何行动都将取决于美国经济的改善程度。美联储官员们会指望,当伯南克安排缩减购债计划时,能避免“市场出现漩涡”——导致股市和债市等出现恐慌情绪。

与此同时,伯南克和美联储其他官员都已经给出相应的保证——任何有关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行动并不意味着美联储接近于加息,这一表态已经帮助遏制市场大幅回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