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国二季度GDP料难促成美联储撤回刺激政策

美国二季度GDP料难促成美联储撤回刺激政策

汇通网2013年07月31日23:55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意外扩大至1.7%,但可能不会让美联储轻易地放缓宽松力度。

美国商务部(DOC)周三(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速意外扩大至1.7%,但第一季度增速大幅下修至1.1%。

分析师Adam Button认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产出数据出炉后,美元随即跳涨,但这并不像看上去的那样成功,通胀仍然是美联储(FED)的主要职责,过去三个季度的通胀率都在1%附近,而近期的就业回升现象也值得怀疑,有鉴于此,第二季度GDP数据可能不会让美联储轻易地放缓宽松力度。

该分析师指出,美国经济数据中需要深入研究的很多,因此,很难把握所有的变动因素;在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数据中,最好的消息莫过于商业投资和消费支出非常强劲,尤其是耐用品开支方面。

该分析师同时表示,但最糟糕的消息莫过于库存在第二季度意外上升0.4%,与此同时,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初值年化季率上升0.8%,升幅不及预期的上升1.1%。

美联储定于北京时间周四(8月1日)02:00公布利率决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