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GDP显示美国经济改善 美联储决议将亮相

GDP显示美国经济改善 美联储决议将亮相

汇通网2013年07月31日21:5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扩大涨幅至82.20,非美货币全线走低。稍后万众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即将公布,而且周四(8月1日)晚间还将有欧英两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周三(7月31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扩大涨幅至82.20,非美货币全线走低。之前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以及ADP就业人数均好于预期,大幅提升了美联储(FED)在9月缩减购债计划的可能性,稍后万众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即将公布,而且周四(8月1日)晚间还将有欧英两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美国GDP及就业数据强劲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1.7%,好于预期增长1.0%,不过前值下修为增长1.1%,去年年底则近乎原地踏步。这一数据显示,虽然美国第二季度受消费减弱及联邦政府继续削减开支影响,整体增速低迷,但经济仍显示出了略有升温的迹象。

而且就业数据处理公司ADP与预测公司Moody's Analytics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0.0万人,增幅较6月扩大,且高于市场预期。该机构称,就业市场较好地经受住了财政困难、增税和政府削减支出的冲击,这预示着明年这些不利因素消退后就业市场将有良好表现。

虽然ADP就业数据并非预示周五(8月2日)非农就业报告表现的最可靠指标,但任何就业市场的改善迹象都令市场对美联储将在9月缩减量化宽松计划(QE)的预期升温,再加上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增长数据,这两大利好消息推动美元指数大幅走高突破82关口,美债期货价格则显著走低,30年期国债下跌一个大点。

Interactive Brokers资深市场分析师安德鲁Andrew Wilkinson称:“我看到了令人鼓舞的经济复苏迹象,尤其是投资方面对经济的贡献,经济增长幅度高于过去四个季度的平均水准。总体而言,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数据,尽管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有所下修。”

美银美林分析师则指出,虽然美国经济增长整体仍低迷,但美联储可能将解释,这种疲弱只是暂时的现象,而且就业市场前景也有明显的持续性改善,这将有利于美联储收紧QE的计划。”

聚焦三大央行利率决议

美国重磅经济数据之后,市场的焦点将转向美联储利率决议,该决议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公布,预计美联储官员本周可能将就“如何让金融市场为削减购债规模做好准备”这一问题展开激烈辩论。

虽然这场争论不会对未来的货币政策变动造成太多影响,但美联储官员们可能微调会后声明的措辞,为最早或在9月就开始缩减购债规模打下基础。Eaton Vance的投资组合经理Eric Stein指出:“他们可能会暗示,如果经济形势继续改善,削减部分购债规模是可能的。”

同时,上周有关伯南克继任者的一系列猜测,可能也会让那些意识到在现任领导下用以调整政策的所剩时间有限的决策者们感到压力。伯南克的任期将在明年1月结束,外界广泛预期届时他将卸任。

Stein认为,这一压力可能迫使委员会加快行动步伐。其称:“我不认为新主席的到来会影响到美联储的政策考量,但尽快确定较为清晰的政策路径,可以让伯老的继任者工作变得更轻松一些。”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已经在6月18-19日会议之后的记者会上提出了2014年中期结束购债的时间表,在此之后美债收益率大涨,伯南克和其他联储官员随即出访安抚市场,表示停止购债并不意味着对经济的支持也会消失。

这一举措使得他们在重新稳定利率预期方面收到一些成效。期货市场现在预期第一次升息的时间最快也要到2015年1月,先前的预期是2014年10月,比美联储多数决策者所认为的升息时间还要早。

由于交易商准备好一旦政策有收紧迹象便拉抬市场利率大幅上升,投资者将仔细解读美联储会后声明,以衡量经济复苏的速度是否紧密跟上美联储的预期,这是美联储今年稍晚是否将缩减购债的重要评估依据。

某日本大型信托银行的交易商称,投资者可能会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结束后重新买进美元指数。不过他称,会后的政策声明可能不会就美联储收缩定量宽松计划的进度给出太多线索。

除了美联储利率决议外,周四晚间还将公布欧洲央行(ECB)和英国央行(BOE)的利率决议,预计都将维持较为温和的货币政策,重点关注“前瞻指引”的内容。

在新任央行行长卡尼的领导下,英国央行下周季度通胀率报告或将列出设定未来货币政策方向的计划,而在此之前不会有大动作。因而市场预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在周三和周四的会议结束后重申,将继续维持利率在较低水准。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则需关注前瞻指引以及公布会议纪要提议的相关内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前表示,公布会议纪要是下一个重要的举措,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就公布会议纪要的提议进行讨论。

德拉基在周二(7月30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支持欧洲央行日后效仿美联储等全球主流央行的做法,及时向公众发布历次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目前为止,欧洲央行的政策会议纪要仍是内部保密,不向外界发布的,这与其他多数发达经济体央行的做法大相径庭。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