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拉吉承诺满一年 超级马里奥救回欧洲了吗

德拉吉承诺满一年 超级马里奥救回欧洲了吗

FX1682013年07月26日11:24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将“竭尽所能”支持欧元已有一年,欧洲货币当局在抗击地区危机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距离欧洲央行(ECB)确认将担保欧元区主权信用风险,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表示将"竭尽所能"支持欧元已有一年,欧洲货币当局在抗击地区危机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德拉基出任欧洲央行行长一职至今已有不到两年时间,对比德国媒体当时在人选确定后的冷嘲热讽,这位来自意大利的央行行长现在已赢得了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支持。

《德国图片报》对前者加以盛赞的同时甚至给其配上了普鲁士钢盔的插画,以彰显德拉基的"德国品质"。

尽管媒体的青睐不会长久持续,德国人也会很轻易地再次指责德拉基对于南欧重债国的容忍,但业内人士还是十分认可德拉基的外交手腕。

瑞银(UBS)经济学家Reinhard Cluse表示,"德国公众对此非常怀疑,但迄今为止,央行行长以极端体现能力的方式处理了诸多棘手事宜。"

据美国主流商业媒体的最新调查,全球10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给予德拉基施政表现平均八分的高评分(总分为十分)。

一年前振奋人心的演讲有效地遏制了政府债券收益率的高涨,缓解了重债国的融资压力。但也有人担心欧洲央行的做法也只能买到时间,央行的货币政策选项也很快减少殆尽。

盛宝银行(Saxo Bank)首席经济学家Steen Jakobsen表示:"无为而治的做法事的培育了债务市场的泡沫,我认为欧元区正处在贝尔斯登时刻,欧元区债务危机并没有随着德拉基发表声明而平复。"

瑞银集团高级经济顾问George Magnus表示,"德拉基的讲话是关键的市场沟通行为,欧洲央行希望采取行动作为最后的贷款者,他们买到了大量的时间。"

George Magnus以预测到美国次贷危机爆发而闻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