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银利率前瞻性指导仅将升息预期推后3个月

欧银利率前瞻性指导仅将升息预期推后3个月

FX1682013年07月25日11:27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的利率"前瞻性指导"只是部分稳定了市场的焦躁情绪和部分抵消了美联储(Fed)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根据市场价格的反应,市场对于欧洲央行何时升息的预期大约向后推迟了3个月。因为欧洲央行在7月4日意外一反常规,表示将会保持其低利率至较长的一段时间。

但是投资者仍然预期货币政策的收紧时间要比预期提前。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利率和波动分析师Jerome Saragoussi表示,"欧洲央行的利率前瞻性指导成功地控制了利率预期,但是该指导的成败取决于你的观点。有人可能认为该指导成功的延期和减少了市场的波动,尤其是和前瞻性指导公布前的市场相比。但是和五月份相比,看空远期汇率的水平仍然较高。鉴于货币市场的倾斜和波动性,前瞻性指导并未取得显著成效。"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欧洲利率负责人Anthony O'Brien表示,"美联储在第一次提出前瞻性指导的时候也没有达到目标。美联储也是逐步才能够把握其政策前景,并逐步增强和失业率的关联。这是欧洲央行第一次提出前瞻性指导,央行只是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如果欧洲央行对于市场的反应不满意,其将会尝试加强沟通技能。"

其他分析师也认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将升息的预期后推了3个月。O'Brien则表示,在欧洲央行提出前瞻性指导前,他对于升息的预期为2015年12月。前瞻性指导提出后,他预期升息时间为2016年3月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