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新西兰央行按兵不动 但对未来加息做出暗示

新西兰央行按兵不动 但对未来加息做出暗示

FX1682013年07月25日09:1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央行持基准利率在2.5%不变,该央行预计将在今年剩余时间保持利率不变,不过,其也对未来将升息做出暗示。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7月22日-7月26日)

新西兰联储(RBNZ)周四(7月25日)维持基准利率在2.5%不变,符合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该联储预计将在今年剩余时间保持利率不变,不过,其也对未来将升息做出暗示。

此前接受路透调查的所有16名分析一致预期,新西兰联储将在本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有3位分析师预计联储将在今年9-12月期间升息,其余的13位预计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升息。

新西兰联储称,预计将保持指标利率不变直至年底;政策取决于房市和建筑业的表现。

尽管该联储重申预计将在今年剩余时间保持利率不变,不过也暗示未来将升息,以应对房市和建筑业带来的预料中的通胀压力上升。

该联储在会后声明中并称,通胀非常低,但预计将升向目标的中点。纽元汇率仍然高企,是经济增长的阻力;新西兰经济增长加速,但不均衡。

ASB银行资深分析师Jane Turner表示:"相比预期,这要稍微偏向强硬一些,该联储更多地强调了建筑成本和房价上涨的潜在通胀影响。"

她补充道:"我们仍然预期新西兰联储将在2014年3月首度上调利率。"如果该预测准确,新西兰将成为首个开启紧缩周期的发达国家。

相比之下,鉴于国内经济不振且通胀水平温和,澳洲联储(RBA)仍有可能再次降息,时间或许最早在8月。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