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银行业二季度仍将调高企业贷款标准

欧央行:银行业二季度仍将调高企业贷款标准

FX1682013年07月24日17:39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周三(7月24日)公布银行放款季度调查,虽然欧元区二季度的融资状况改善,但区内银行调高企业贷款和抵押贷款的标准,不过它们预期贷款需求将在第三季触底。 

调查显示,打算在三季度继续收紧贷款标准的银行较少。 

欧洲央行的声明稿指出,"二季度借款人的风险和宏观环境不确定性,依然是制约贷款发放的主要因素。" 

尽管银行收紧企业贷款和房屋抵押贷款发放标准,但却放宽了消费者贷款标准,这是2007年以来首见。 

欧洲央行表示,接受调查的区内银行中,第二季净7%的银行收紧企业贷款标准,与第一季持平。 

虽然银行表示融资环境改善,但它们依然收紧贷款标准。由於巴塞尔III协议实施,银行面临更严格的资本适足要求。 

报告称:"银行表示,今年第二季各个融资渠道都有更进一步的改善,虽然改善程度不如前次调查时。"

调查共访问132家银行,调查期间从6月19日到7月4日止。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