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节节攀升 欧美货币政策分歧大山仍难越

欧元节节攀升 欧美货币政策分歧大山仍难越

FX1682013年07月24日08:1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美元再次突破1.3200整数关口,自6月21日以来,欧元维持震荡上行趋势。欧洲央行和美联储货币政策分歧仍然是欧元难以逾越的大山。

周二(7月23日)欧元/美元再次突破1.3200整数关口,自6月21日以来,欧元维持震荡上行趋势。今日欧元的强势表现显然主要是受到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的推动。短期来看,欧元的走势将更多地受到临时的经济数据和突发事件,尤其是欧元区国家有关欧债危机消息的影响。但欧洲央行和美联储货币政策分歧仍然是欧元难以逾越的大山。

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在上次非农数据公布后似乎又陷入模糊状态。这主要是由于近期美国多项数据令人失望,而且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尤其是伯南克的相对鸽派的发言令市场对美联储是否会提前缩减QE的预期降温。

美联储目前的态度是,一切根据经济数据,具体而言,就是如果经济没有出现恶化,美联储将提早缩减QE。因此只要美国未来的经济数据没有遭遇大幅下滑,提早缩减QE仍是大概率事件。有外媒调查显示,伯南克证词后,经济学家对于美国何时缩减QE的预测没有出现多大变化。

经济数据助推欧元

今日晚间同时公布的美欧两项数据利好欧元,尤其是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改善至差不多两年来最好,加强欧元区在下半年开始复苏的希望。周三将公布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 ,如果数据向好,可进一步加强市场对于欧元区经济的乐观情绪。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增幅超过预期,触及近两年最高。

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增至-17.4,6月为-18.8,超过分析师预期的-18.30。7月数据为2011年8月以来最高,当时为-16.8。

同时,欧盟27国的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以更快的速度改善,增至-14.8,6月为-17.5。

美国里奇蒙德联储(Richmond Fed)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该行辖区内7月份制造业意外萎缩,显示出对美国经济复苏形势充满信心为时尚早。

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1,远低于6月份水平的7。

该指数高于零说明制造业处于扩张态势,低于零则意味着制造业出现萎缩。

分项数据显示,5月里奇蒙德联储新订单指数-15,6月为9;制造业装船指数为-15,6月为11;就业指数为0,前值为0。零售收入指数-22。

欧元区国家前景存疑

欧元区一季度欧元区债务总额高达8.75万亿欧元,占GDP比重由去年第四季度的90.6%升至92.2%,同比增长了4个百分点。债务负担的继续走高令欧债危机的前景不容乐观。

以情况最为严重的希腊为例,该国自2009年危机爆发开始接受了两轮援助,但是该国的债务比例在一季度达到了GDP水平的160.5%,较去年同期的136.5%显著走高。

意大利债务压力则仅次于次于希腊。该国债务对比GDP自去年一季度的123.8%上升至130.3%。

欧元区经济已经连续第6个季度衰退。今年二季度的经济萎缩从现在看来也在所难免。欧元区援助计划的国际借款组织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期2013年经济将萎缩0.6%。

此外,欧元区各国接受国际援助的进程能否顺利仍存在疑问。德国副财长康培特(Steffen Kampeter)周二表示,希腊下一轮援助贷款的发放因三驾马车的报告结果尚未出来而受到延迟。

葡萄牙总理科埃略周一承诺暗示完成救助项目,该国总统席尔瓦也排除了提前大选的可能性,但该国能否如期获得国际金主的贷款援助仍存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